close
Kristin

親愛的阿志,我們兩個人在一起滿兩年了。

還記得,當初認識不到三個月,聽到你露出口風,有認真考慮把我當老婆的意圖,當時頭有點昏,無法接受不到三個月的相處,就決定未來三十年是否要共度,對我而言,一切來得太快。

認識不到四個月,你父親挑明說,如果雙方合得來,就直接談日子,沒有意思的話,就不要浪費雙方時間,這樣嚴肅的一席話,帶著沈重的壓力襲來,萌生退意的我第一次跟你提出分手。

不到半年,你開始堂而皇之地叫我老婆,說你這輩子已認定,我就是你最心愛的老婆了。聽到時,心裡甜滋滋的,卻仍當你是在發揮,雙子座的甜言蜜語天性。

認識已達九個月時,你買了台高級單眼相機,說我們婚禮上放映的照片品質不能太差,以後也要給我們的小孩看。

認識一年半,我們出遊時,你會主動想到,要不要帶我六十歲的母親和八十歲的阿嬤道出遊,即使她們未一同出遊,你看到我家人愛吃的零嘴,也會說要順便帶一份回去。

前兩個月,我把集體結婚的網頁展示給你看,你興奮地去電確認還有名額後,就一頭熱地要去報名,被我一槍冷冷打回,「我是請你幫我朋友問的,我怎麼可能如此輕易就嫁給你呢。」

只見你真的乖乖就此噤若寒蟬,氣得我直在心中罵你鈍頭鈍腦。你難道不懂嗎?不管再怎麼願意與對方共度一生,每個即將踏入婚姻的女人,總希望是被珍視地開始籌備婚禮,簡單溫馨,或繁複隆重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心意,和未來在平淡生活中,有可資紀念的回憶,而非被時間、被長輩順理成章的逼上禮堂,所以,只在婚禮上拿出來翻閱的婚紗照,以及一個認真的求婚儀式,都是由此延伸的。

親愛的阿志,我們結婚吧,不過在那之前,請給我一個在多年以後,還能在嘴角泛起一抹微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