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工作場合最怕遇到凡事愛計較、口出惡言、心懷不軌,看不得別人好,見到有人落難還落井下石,若有這樣的人出現在你身旁,不但會影響整體運作,有人還會因為受氣而影響健康。反之,若是有幸和善良、溫暖、會為人著想、心美的人一起工作,應該是快樂、幸福、健康與我們同在。

 

我有位同事是「人美心更美,心胸寬大待人」的代言者,喜歡接受挑戰,雖然她從事的駕駛工作必須東奔西跑、居無定所,但她從來不以為意,也覺得能從不同工作中學到人生哲學是難得經驗,也讓原本心胸寬廣的她,對人更加有容乃大。

另一位女同事負責盡職,聰慧靈光,從不講大話,只會實在做事,和她相處過的人,都知道講話聲音男性化、做事不拖泥帶水,其實這位同事還是有女性溫柔的一面,細心貼心又窩心,即使自己沒飯吃,也會把自己僅有的那碗飯,送給比她更需要的人,幽默的她笑說:「我天生就是個有責任感的人,只要我能力所及的事,我都願意去付出。」確實如此,這些特質為她人際關係加分不少。

有人說:「外表楚楚動人與身材的曼妙,是職場美麗的通行證。」這幾年,我有更深的體會:「美麗的外表會隨時間的改變而改變,但美麗的心就如老酒般,會越沉越香,是職場上不可或缺的良善互動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