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哀

累到都不想講話了。

懶散無力的肢體好像讓自己變成一株蕨類,濕氣蒸騰,攀附他者。

醒來的時候聲線有點緊,喉嚨半邊腫脹作痛,因為這種感冒的預感回籠覺睡了一整天。身體燜在被子裡緊緊的,好像在處理發燒,燜出汗來就沒事了,沒天沒夜、無意識昏睡就會慢慢好起來。動能低落,什麼都做不好,報告推積如山。懶得當人,懶得經營生活。總是這樣,專長是浪費時間,然後再徒勞耗損自己的肝臟精力試圖去補回一點延宕的進度。

拖延是寄生在身上,繁茂孳生最後從耳渦裡萌芽的黴菌。好像變成了一隻失語的夜行昆蟲。

最後訝異我居然一直小心翼翼、像照顧盆栽一樣地經營著自己的心情。發展健康與否跟天氣有關,跟睡眠有關,跟吃得飽吃不飽有關,跟說了多少廢話又聽了多少有關,跟遇到的人有關,跟我是誰有關,跟我不是誰也有關。晴天就要曬曬太陽行光合作用,雨天要告訴自己無所謂你還有很多雙鞋可以換,弄濕就算了死不了,你不罹患風濕。早晨要吸一口氣、吐息,面帶微笑和煦如春風,告訴自己:「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就好像那些事情有多重要似的。

把自己變成植物沒有用,那並不能免除受傷,用正向的話來餵養心靈也沒有用,那讓妳看出自己的渺小與自傷。告訴我生活的可能性,把我身上的懶勁拂去,讓我變得積極,給予我生活的可能性。

「妳真的好懶。」

懶得愛,懶得凝視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