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國小的小姪子童言童語,是大家的開心果。晚上睡前他媽說「阿門」,這小子說「Iron Man」(鋼鐵人);最近還變情歌王子,三不五時對著奶奶哼「玫瑰玫瑰我愛你」,但他媽也就是我弟媳卻頭痛死了。弟媳不是小心眼喲,是「糖果」太毒了!幾個月前開始,小姪子放學回家就衝到電腦前打糖果遊戲。本來以為一次只有5條命,頂多玩半小時,弟媳就不管他,沒想到這5條命可以復原,每30分鐘續一條命,電視看到一半,飯吃到一半,這小子就思思念念的,糖果像嗎啡不玩會癢。


祖孫搶玩 唱怪歌

有天小姪子吵著要買智慧型手機,弟媳不准,他討價還價,「不然妳的手機給我玩!」原來他看同學有樣學樣,想玩手機版的糖果遊戲。弟媳火了,成績那麼差,別想!「哇!」小姪子一哭二鬧三滾地,他媽鐵了心,但有一個貴人卻心疼了。
隔沒幾天,本來是「古代人」的奶奶,說手機壞了,換了智慧型手機。天知道老人家原本的老人機功能雖少,但有舊時代講究的堅固耐用美德,不像現代手機號稱智慧,保固1、2年的意思,就是差不多2年該換新了。原來奶奶寵孫,買了手機後,祖孫一塊玩感情更好了,弟媳雖不高興,但也沒馬上反對。從此祖孫倆不是玩桌機,就是玩手機,卻玩到吵架!小姪子上學後,奶奶沒事就在家裡玩,玩到上癮,有時卡關,要幾連星幾連星的,老人囝人性,認真起來很頑固,每天想著如何過關,祖孫搶玩偶爾拌嘴賭氣,奶奶乾脆收起手機,不給孫玩,自己回房玩。
小姪子也妙,就在奶奶房門外面大唱:「玫瑰玫瑰我愛你……」唱個不停,像是賠罪,大家誇這小子識相。但為何奶奶走出來,卻是一臉好氣又好笑呢?「嘜唱啊,要玩給你玩啦!」
難道這小子不是在唱情歌撒嬌嗎?「他不是在唱《玫瑰玫瑰我愛你》啦,他是在唱袂過袂過我愛你!在笑我過不了關啦!」奶奶說。哈哈哈,原來如此!

 


瑪麗羊╱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