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雨

「屏東縣,董甜甜。」

這是昨天寄來的信。我小心地打開它,鵝黃色的信紙上有著淡淡的橘子香味,信紙裡頭一個字也沒寫,只用粉紅色的彩色筆在上面畫了一個大大的愛心,旁邊還貼了一張圖片,是童話故事裡的金髮王子……

我想起來了,甜甜,一個九歲的小女孩,微笑的時候,白皙的臉上會有可愛的酒窩……

那時候我剛失戀,整天窩在宿舍裡和電腦大眼瞪小眼,室友看不慣我這副樣子,暑假時硬是拉著我跟她回她在屏東的外婆家──那是一間小小的平房,外頭用貝殼做的風鈴被炎熱的風吹得發出清脆的聲音。

吃完晚飯,他們把燈熄掉,大家都跑出來到庭院乘涼;我穿著短褲坐在矮小的板凳上,突然──「姊姊,甜甜要聽故事……」室友的小表妹拉拉我的衣袖,肥肥短短的手裡拿著一本童話書。那本書我記得的,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笑著搖搖頭。

她噘起嘴,一跳一跳地跑去找我室友,不久,她又跑了回來,神秘兮兮地把手藏在背後,叫我閉上眼睛。「登登登登!」睜開眼,是一張金髮王子的圖片,旁邊還明顯有著剛從書上撕下來的痕跡。她抱住我,軟軟的聲音在我耳朵旁響起,「姊姊,我把我的王子借給妳,妳不要哭哭了喔……」

姊姊,我把我的王子借給妳……

午後的陽光穿過窗簾照進我的眼,瞇起眼,視線裡,信上的金髮王子似乎彎起了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