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市子

在祝福他人的時候,我們常說「心想事成、萬事如意、一帆風順」,其實很多人都希望有順遂的人生。開車一路綠燈、彩券發票都中獎、總是被條件好的人追求、工作順利老闆賞識……誰不希望機會之門永遠為自己打開,幸運之神永遠和自己同在。

某年的生日前夕,我不小心從公司的樓梯摔下,險些撞斷了脊椎。生日當天晚上經過暗巷的時候,又被飛車搶劫了包包。那年的生日真是讓人感到不幸。

關於運氣,讓我想到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幸運之吻》是描述一個幸運兒和一個倒楣鬼,因為一個吻互換運氣墜入愛河的故事。

女主角艾許莉是一個幸運女孩,一出門原本是雨天也會變晴天,低頭就撿到鈔票。輕易地搭到空電梯,然後還被帥哥搭訕。工作上也莫名地出現好機會。隨便買張刮刮樂都會中獎。男主角傑克是做為對照組的衰鬼,走在路上會被水濺,在垃圾桶撿到包狗屎的鈔票,到水池洗手的時候撞倒在慢跑的女人,褲子掉下被當成變態而扭送警局。

但是當兩人在舞會上相遇一吻過後,運氣互換,彼此展開了不一樣的人生。最終結局還是好的,有情人終成眷屬,運氣好壞對他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幸運的人是否能夠分享幸運給身邊的人呢?不幸的人是否又會讓身邊的人也不幸呢?

曾經交往過一個男孩,某次他和我約會的時候,內急去上個廁所結果在路上摔倒,破了相斷了牙。我被男孩的媽媽視為掃把星,在她的哭鬧下我們走上分手一途……

沮喪了一陣子,想著之前也交往過一個男孩,那個男孩第一次和我見面的時候,從摩托車摔下,撞傷了膝蓋磨破了褲子。另外一個男孩則是去夜市買飲料時,店員把飲料灑了他一整身……。難道,我是江湖上傳說的「史達林(屎達令)」嗎?

其實很希望自己像日本動畫《窮神》中的強運女櫻市子,幸福能量強大到幾乎是百邪不侵。但想想自己似乎也不是真的那麼不幸,畢竟抽獎還是有得過一些小獎不是嗎?如果一直相信自己是不幸的,那才會朝著衰鬼的道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