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檸檬

說我是資深單身者也算當之無愧,這幾年當了眾多姐妹的婚禮助手,穿過的洋裝與電影《27件禮服的秘密》女主角有得拚,上台抽捧花的次數,大概比小學上台演講還多。除了喜酒紅包,接著寶寶彌月禮、收涎活動、抓周聚會,已經送禮送到在嬰童用品店辦會員了。

身邊的好姐妹們也沒閒著,個個善盡情義相挺之責,積極替我物色對象,但往往一次會之後,都沒有下文,開始被唸眼光別太高。我睜大眼聽著姐妹淘一邊抱怨公婆不好、數落老公不是、擔心孩子學區、遺憾不再自由,一邊卻又全把眼光落在我身上,叨唸著要考慮生育期,不然老了怎麼辦?個個以勝利者姿態,對我這個叛逆者提出各種意見。

有段時間,為了不辜負朋友好意,我乾脆來者不拒,一一舉辦見面餐會,卻讓自己的心情、腸胃都不愉快。後來心裡浮現一句話:「人是要活在別人的期待裡,還是自己的決定下?」答案呼之欲出,我決定做自己。

人生無公式可循,即使身邊的人多按生理時鐘走,但我單身好幾年,一路上看到的風景,和大家不一樣,現在的心境變得更加豁達。我決定坦然放下過去,對自己的未來負責,盡情享受當下的美好。有伴時就珍惜彼此,若能走入婚姻,就認真經營,但如果是單獨往另一個方向走去,也不再害怕孤獨。不管會有什麼樣的結果,都以平和開放的心情,迎接下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