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在很窮的農村,從小就要種田、煮飯,照顧弟弟妹妹。我先生也很窮,結婚沒有聘金。我一嫁過去就開始在他的工廠工作,做鐵具、栓螺絲。當時先生雖然窮,但很顧家,那時我覺得嫁了個好老公,生活安定就好,錢慢慢賺就有,誰知道家裡經濟稍微好一點,先生就玩女人,40幾年來幾乎沒有停過 。
婆家無良 百般忍耐


以前天還沒亮,煮完早餐就去種田,也曾經開貨車批貨去市場賣,過年還沒辦法回家圍爐。孩子小時候身體不好,我常半夜坐野雞車帶孩子看醫生。先生的兄弟姊妹出問題找我們,在我們家住了好幾年後還來騙錢,或是錢花光發不出薪水,只好我們付;公公也來討錢要拿去亂花,我不願意給,差點被打。公婆後來臥病在床,我們私底下付錢,其他人才願意來照顧,他們還以為自己的小孩多孝順;我那時候都沒日沒夜在照顧公婆,幾年後才知道,我在顧先生爸媽的時候,先生都去找女人,根本不是在工作。
我難過也不敢說,因為親戚會認為,沒辦法顧好老公是我的不對,會看不起我。知道先生外遇後,我天天吵,有一次受不了跑掉,發現身上一毛錢都沒有,我想這樣怎麼對,眼淚擦一擦回去開始污錢。因為公司帳都是我負責,我就開始報假帳,一點點慢慢存,他忙著找女人所以不知道。他說我長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如果討得到客兄他要放鞭炮,叫我去外面玩不要管他。
無法獨立 離婚更苦

我去跳交際舞認識了朋友,很多都老公外遇,她們會割腕,我都勸她們想辦法存私房錢,然後有舞就去跳,不要輕易離婚。女人的希望有兩種,靠先生或靠小孩,你先生壞,孩子也壞,那半夜就跑,不用等到天亮;我孩子乖就應該想辦法從老公身上挖錢,女人離婚去外面自己打拼更辛苦。西瓜靠大邊,我們要會評估。我晚上如果睡不著,就拿錢出來算,算到累再睡,不然就拿帳出來做。
結婚還是很好啊,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我小孩的婚姻也都很好。我的觀念是一人一種命,自己懂得操控就會好。日頭走久也會落,先生總有一天會死,不要管他那些,聰明一點。
男人不去找女人,是因為沒錢不是改過,所以我先生現在才沒去找女人。其實我也不管了,像他穿西裝褲跟我說要去田裡,有人叫我跟著他,我才不要。說實在的我很恨他,想到這輩子的委屈我沒辦法放下,我常說,他如果比我早死,我會虐待他,把我的怨氣討回來;他如果酒醉回來倒在地上,我會踢他踹他,小孩叫我不要這樣。我說,阿母現在不打什麼時候才有得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