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女友手機一直呈關機狀態,也不讓人留言,我不知她遭遇什麼困難,終於找到她,我問她發生什麼事,竟然不接電話。
她是仲介業者,手機不通,如何做生意?我開門見山問她是否孩子出問題,她嘆口氣說:「妳真厲害,一猜就中。我下定決心不讓我兒子找到我,因為我不想再替他收爛攤子了。」


「死在外面幫你收屍」
她是單親母親,辛苦把兩個兒子拉拔大,兩個兒子天差地別,一個乖乖牌,另一個好吃懶做,到處惹是生非,她成天為收拾他弄出的爛攤子而疲於奔命。
兒子製造的爛攤子越來越大,她終於痛下決心,揮刀斬斷母子緣,她告訴兒子:「你已成人,自己負責自己的人生,我不會再為你收爛攤子,如果你死在外面,我會去替你收屍。」
她反問我:「我辛辛苦苦把他們養大,不得已做這個決定,妳以為容易嗎?我心痛如刀割,但我不這樣做,他會獨立負責嗎?我雖下定決心不理他,但他電話一來,我又會於心不忍去幫他,這一來又會沒完沒了,不如眼不見、耳不聽為淨,所以我會關機一陣子。」我說:「妳是個勇敢的母親。」
動物撫育子女,時間一到便逼牠們自理生活,縱使子女在外被其他動物吞噬,牠們也要狠心逼子女獨立。
如今有所謂「尼特族」,在英國、日本、台灣都有,兒女年過30歲,受良好教育,卻沒有工作意願,終日耽溺於電腦網路中,父母拿他們束手無策。
他們在找工作時往往眼高手低,成了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他們好吃懶做,又不肯從事勞力工作。做父母的若不肯心狠手辣把他們推出去,讓他們自食其力,只會拖累自己,更害到子女。
俗諺「天下父母心」意謂父母愛護子女不遺餘力,其實父母的慈愛是對子女的殘忍。做父母的得心狠手辣,子女才會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