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真

我在後院佈下許多網子,阻止野生動物吃掉我辛苦種植的有機蔬菜。最後的結果是蔬菜水果照樣被偷吃,蜥蜴倒是捉到好幾隻。

 

常常掛在網子上、進退兩難的蜥蜴身長超過三十公分,目光灼灼,全身帶藍綠色的鱗片,外形神似兇猛的小鱷魚,我索性叫牠鱷魚蜥蜴。

每回遇到鱷魚蜥蜴受困,我只會大呼小叫,說什麼也不敢靠近恰北北的牠,一心希望膽大心細的兒子快快來放牠自由。落難的蜥蜴模樣相似,個性脾氣大不同,有的安靜不亂動,乖乖地讓兒子剪去牠們身上的束縛,有的攻擊性強,企圖反咬正在幫牠的人。

有一天,一隻鱷魚蜥蜴困在網子上。網子緊緊纏住牠的身體,牠不斷掙扎扭動,尾巴流出紅色血液,牠受傷了。我有點心疼又有點失望。牠的血是紅色的,是紅色,不是綠色,也不是藍色。

喔,我是科幻電影看太多了嗎?認為看起來兇猛殘暴的動物的血液就該是綠色或藍色,這樣才能突顯牠們刁蠻橫行的特性。

我還是別做夢了,趕快請兒子來剪開牠身上的網子,幫牠脫離困境,比較實在。

隔了幾天,我在後院澆水,眼角瞄到不遠處的網子上又掛著一隻蜥蜴,一動也不動,全身枯黃。

天啊!這隻可憐的蜥蜴死多久了?久到藍綠色的身驅都曬乾起皺、枯黃了。

當天兒子行程緊湊。我想反正蜥蜴已經曬成木乃伊了,就不急著解下牠。隔天,兒子才抽空去解開被網子層層纏繞的木乃伊蜥蜴。兒子下刀前,我隱約覺得木乃伊蜥蜴的位置有變,心裡毛毛的,油然生出對不起牠的念頭。這蜥蜴來偷我種的番茄的確不應該,不過也沒必要一直將牠掛在網上曝屍懲罰牠。況且牠偷果子是為了生存,也是不得已之舉。再說死者為大,前一天我就應該催兒子動刀剪網,早早送牠入土,不要拖延到今日。等會兒,取下牠的屍體之後,我應該厚葬牠,以為謝罪……。

哪知兒子一碰到已曬成木乃伊的蜥蜴,蜥蜴立刻起死回生,活潑亂動,嚇死我了。原來這不是鱷魚蜥蜴,是另一種蜥蜴,身上沒有鱗片,皮膚多摺偏黃帶黑點。

真是感謝老天爺,這隻可憐的蜥蜴歷經一晝夜掛在半空中,上下不得的折磨依然活力十足!不過,我也不是故意整牠,我哪裡曉得後院裡蜥蜴種類繁多,除了鱷魚蜥蜴,還有其他。

最後要說的是你看我連死蜥蜴都不敢靠近直視看個明白,你就知道我沒騙你,鱷魚蜥蜴的模樣真的兇猛猙獰,讓人不敢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