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雁兒呀,怎麼好幾天沒來我們家吃飯了,我好想妳。」電話那頭,不是男友的聲音,而是男友媽媽的聲音。


「雁兒呀,坐在那裡就好,別在我家洗碗,妳的手那麼細,洗碗會洗壞的。」男友媽媽這麼說:「我從小訓練我兒子要做家事,這些粗活給他做就好。」雁兒本來以為男朋友的媽媽跟她很好,非她這個媳婦不可。她常常跟好友們炫耀,男友媽媽說她沒有女兒,一定會把兒子的女朋友當成女兒來疼。


知情不報理由好笑
未來婆婆也很慷慨,曾經送雁兒一串價值不菲的珍珠項鍊,雖然款式有點老。雁兒對她也很好。未來婆婆也很愛逛街喝下午茶,雁兒常單獨約她出來,也會買些流行服飾讓婆婆搭配。「妳比我兒子對我好多了。」未來婆婆總是這麼說。
沒想到男朋友竟然和某辣妹有一腿。她在男友房間衣櫃找到女人衣服,才發現男友帶這辣妹回家好幾次。未來婆婆明知此事,卻沒告訴她。「媽,為什麼妳不告訴我?」「我怕妳生氣……」未來婆婆的理由又好氣又好笑:「我怕妳一生氣就不理他,那麼我就得失去妳。」
氣到極點的雁兒,打了男友兩巴掌後衝出他家大門。第二天,未來婆婆比男友先打電話來,雁兒本來以為她是來安慰她的,沒想到未來婆婆說:「我兒子長得帥,本來就會有很多女生喜歡他,男人偶爾出軌一兩次,妳就不要太計較嘛,何況,男未婚女未嫁,大家婚前都應該多看看,不要太死心眼……」
聽到這話,雁兒這才體會,她和未來婆婆的友誼再堅實,也不如母與子有默契。
「等妳哪一天當媽,妳就會明白,兒子再怎麼錯都是自己的兒子。」雁兒跟自己的母親抱怨此事,她的母親並不如她那麼意外,反而訓示了她這個道理。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