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了才知對方已婚!這種隱婚族的愛情陷阱,你也曾掉入過嗎?有人費盡千辛萬苦才得解脫,有人卻至今還陷在泥沼中掙扎不出。

在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

那些外表長得帥、長得高、長得挺拔的型男,從來不是我的菜。也許就因為如此,才會情不自禁的被總是溫溫笑著的他給吸引。

最開始,是在公司年終的酒會上,平常座位在附近的大娘在舉杯完後,指著他跟我說:「小允啊,那傢伙是妳的學長,平常老說要看看妳這學妹咧。」我笑一笑,也不覺得怎麼樣,頂多溫文儒雅唄。

從那硬給撮合的短暫交談開始,每天打完卡,總看到一杯紅茶加全麥三明治擱在我的桌上。學長從來不肯收錢,笑著說:「學妹,我買這順路,沒關係。」

幾個月後,偶爾加班晚了,不同部門的他特地留下來載我回家。一星期5天中有一、兩天一塊吃午餐,對我的稱呼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從學妹變成了允允、小允兒。在一家義大利餐館中,他按住了我的手說:「我好像喜歡上妳了。」我想我是臉紅了,連那盤白酒蛤蜊麵也沒有吃出滋味。

在一起的時間很美好,辦公桌上的小便條、擦身一瞬的眼神交會、慣例的午餐之約和營養的早餐,幸福到我以為這就是全部了。

將近半年後,我在他手機寄件備份匣中找到一封寄給妻的簡訊,猶豫了幾天,我撥了那號碼,問那女人為什麼要介入我們之間?她卻哭了出聲,憤怒又壓抑的回道:「妳才是我們婚姻的第三者。」他貨真價實的妻,我曾認定他叫自己的那聲「親愛的」就是唯一。

當天下午,我用電話跟他說已經夠了,真的,我們走不下去了。

「對不起!」他一再重複著,我輕輕掛上了電話,哭了。

之後的我,有3、4年的感情空窗,如果真心只能換得痛苦的話,不如別愛了。

可是即使是在痛了那麼久的現在,我依然沒後悔愛過他,更不覺得受騙了,我們只是在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罷了,真要計較,就當是場美麗的錯誤吧!

帥氣車友假單身真外遇

一年多前,我跟上潮流迷上單車運動,買了價值不菲的單車後,常在假日挑戰許多山路,也加入了同好組成的單車社團,因為跟著車友到台灣各處騎車,對高大、幽默的車友加森有了進一步認識,我發覺我們兩人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從單車聊到興趣、從興趣聊到工作,兩人意外的契合。

加森說,他跟女友分手後,已經單身好一陣子,加上我們騎車時從未聽過有女生打電話找他,之後我便慢慢放下心防,接受加森私下約我出去騎車的邀約。這樣常常一對一相伴騎車的結果,最後就是騎出了感情。

對感情小心翼翼的我,是觀察了他近半年,才答應與他交往,怎知,交往一陣子後,在我們第一次發生關係那天,我卻意外發現他身分證的配偶欄已寫上名字,這意外打擊讓我措手不及。百口莫辯的他,最後才坦承他已婚,老婆、小孩都在國外,但他希望我等他,因為他與老婆只剩「名存實亡」的婚姻,只要我再給他一些時間,他一定會給我「名正言順」的身分。

但,我已經不是3歲小孩了,這種被電視、電影演到爛的藉口,我怎麼可能會相信!最後,我毅然與他斬斷情絲,揮別荒唐的第三者日子。

配偶欄空白的已婚騙子

網路上認識的盧先生,風度翩翩,是某知名國立大學醫學相關院所的博士,現職是某專科學校副教授,他為表誠意,初識時出示身分證讓我看清楚了配偶欄內是空白。幾個月交往下來,結論是兩人相處時感覺很對、心靈契合,唯一的不放心是,每次約會結束後,總覺得他就消失了,聯絡不到了。

某次情人節前夕,他說他要參加教會活動到奮起湖旅行,行前特別提到山路崎嶇,行動電話可能在某些地方收訊不到,要我諒解。或許上帝眷顧,當天我窮極無聊地上網查詢教會的這項活動,竟發現這個有高學歷教職的溫文教徒,是和一名姓名看來是女子的人以及和他同姓的兩名小孩分配在同一寢室。

腦子忽然有點短路和打結。

教會應該不會把不是一家人的兩名男女分配在同一間寢室吧?

當天他如常打電話來問候我,並說路況不好,待會兒可能沒辦法繼續聯絡云云。

這個故事很長,最後我終於知道了他為何擁有配偶欄空白的身分證的秘密。一開始他說他用彩色影印機加護貝偽造了一張。後來我才知道他出示的其實是第一次離婚後換發的身分證,他謊報遺失把它保留了下來,之後又結了婚,又離,又再結了第三次婚。

契合的隱婚負心人

電影《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中,帕納大師施展心法讓人類走入鏡中,走入心靈深處所渴望的天堂。深植於自身豐饒的想像,在帕納的魔法之下得以在鏡中實踐綺麗的夢想。在場觀看劇場表演的女人,看見了進入魔境的女子身歷其境後的幸福模樣,各個爭先恐後將身上所有貴重的錢包、珠寶與毛皮大衣全數捐出當作入境門票,想要搶先親身體驗。故事隱然呈現許多女人即使拒絕承認,實質上大都渴望恆久流長、與子偕老的愛情。

在遇上隱婚男以前,我從未幻想過幸福的婚姻,遇上他之後,以友誼為始的溫柔入侵者卻悄悄喚醒我擁有心靈伴侶的渴望,直至發現,他原來早已是有家庭的男人。所有面對情感的沉著理智,瞬間幻成淚水無盡地傾洩,卻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有多在乎的委屈。

自從認識他以來,似有似無的曖昧情誼早已攻占了我冰封的心房,卻沒想到對方早已有了家室。只怪自己太不小心,明知是甜蜜陷阱卻依然無法抑制怦然悸動的心。無論聊文學與音樂、理想與政治,價值觀如此契合的伊人竟只是一場夢而已。

期待卻不心急於愛情降臨,殊不知卻無法抵擋隱婚的負心人。我多麼想對他說,溫柔的沉默與包容背後,裝滿的是我無止盡的占有慾望,但我卻只能微笑假裝無所謂的悲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