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直記得這麼一件事。那是他們剛在一起,走在路上還會覺得有點尷尬曖昧的時候。

兩個人都不多話,又因為害羞,話便更少了,走在路上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忽然經過一間大聲放著音樂的小店,她停下腳步側耳傾聽,臉上有種恍惚的神情。她細聲說道:「我很喜歡這首歌耶。」

那是首搖滾曲子,狂放的電吉他聲,一下一下重重敲擊著的鼓聲,主唱嘶吼著沙啞的嗓音,彷彿有好多的怒氣非得向這世界控訴一番。這種類型的音樂和她閑靜的氣質似乎有點衝突,但他暗暗高興至少有了話題,於是他說:「看不出來妳喜歡搖滾樂。」

她搖搖頭,「我也只喜歡這一首搖滾樂。」然後便自顧自靜靜地站在原地把整首歌聽完,臉上始終帶著某種說不清的淡淡笑容。

因為她喜歡這首歌,於是原來不聽搖滾樂的他也跟著喜歡了,他覺得這麼一來也許就能更貼近她一些。

只是他們最後還是分開了。在很久以後,他和另一個女孩走在路上,一如往常地感到有些尷尬,一樣手足無措,不曉得應該和女孩聊些什麼。他們在轉角經過一家任由音樂往街上流洩的商店,竟然是好久沒聽見的那首歌。

他心裡輕呼一聲。就在那一刻他想起許多從前的事,無論悲喜都已成往事的好多和她有關的故事,他忍不住駐足聆聽,不知不覺露出懷念的淺笑。他告訴身邊的女孩:「我很喜歡這首歌。」

女孩看著他斯文又易害臊的外表,有些難以置信地說:「我不知道你喜歡搖滾樂。」他搖搖頭:「我也只喜歡這一首搖滾樂。」臉上的表情有些恍惚。

忽然之間,他終於懂了當年的女孩,在遙遠的彼刻心裡揚起的究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