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衛民用力抓著玉娟雙腿,正處於激烈衝撞之間暫停的幾秒鐘,他竟然放了一個響屁。玉娟為此翻臉,兩腳輕輕踢了衛民厚實的胸膛,責怪他:「你這麼粗魯,我怎麼做得下去?」隨即起床,走進浴室沖洗。


在此之前,她已經禮貌地暗示過好幾次,認為已經夠了。偏偏衛民就要證明自己體能很強,翻來覆去幾種不同姿勢,還不肯罷休。當他發現自己快要煞不住車時,暫停幾秒緩衝,就在這一瞬間,放了非常惡臭的響屁,中斷激情的遊戲。


原形畢露愛情漸衰
事後衛民非常怨嘆:「為什麼從前我3天不洗澡,妳都可以接受;現在卻連我不小心放個屁,都有這麼大的反應?」玉娟反駁說:「明明就是你自己愈來愈不衛生,還好意思講我!」吵到連「分手」兩字,都提出來討論。
情侶的相處若有問題,兩個人都脫不了關係,很少是單方面的錯誤。類似男人對女伴哀號:「為什麼妳從前對我那麼包容;現在卻變得如此挑剔?」的問題,他自己多半也有「很多原來就有的壞習慣,愈來愈變本加厲」的趨勢。
以衛民的例子來說,或許他在戀愛初始的階段,就有不修邊幅的壞習慣;有可能是他自己掩藏得很好,或是被愛沖昏頭的玉娟真的沒發現。另一種可能是彼此都相信,這只是一件小事,只要足夠愛對方,就不會是問題。還有比這個更天真的推測是:他會為了愛我而願意改進。
然而,當兩人的關係愈來愈親密,衛民鬆弛了該有的警覺,而玉娟也增加對他的了解。壞習慣,就像露出的馬尾,漸漸藏不住,變成一種把柄。當彼此的熱情不再,覺得對方可有可無的時候,小小的把柄,就會擴大成為醞釀分手的原因。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