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邊有個硬塊,今天切片結果出來,很不妙,對不起,一直沒跟你說!」

部門最近正著手一個產品計畫,就在焦額爛眉之際收到這封訊息,因為公務而紊亂的心,突然間冷卻了下來,我只能暫時躲在公司的茶水間,用很緩慢的速度撕開一包即溶咖啡的包裝,嘗試靜下來想一想這是怎麼回事。

她,得了乳癌。
這些年來,透過手機訊息和我談心的女人,我只和她見過5次面。第一次是見面,第二次單純用餐,第三次去基隆港散心,第四次在烏來過一晚。我們之間存在某種契合,除了是對於生活的種種感受,也同時有默契保護彼此的家庭。

她仍想 陪我到最後
聽來很諷刺,但這場外遇保護了我們的婚姻,每當我們和另一伴起摩擦,我們總會試著站在異性的角度去為對方的另一半做出讓對方聽得進去的解釋,待情緒冷靜下來,我們協助對方解開婚姻裡的冷戰。

一回到家,看見客廳的地上撒滿了大兒子的玩具,我有點掌握不住理智,怒氣衝衝的罵著兒子,正在炒菜的妻子瞄了我一眼後,又轉過去搖著頭嘆氣。只有我知道怎麼回事,放下東西後就跑進浴室裡,靜靜的坐在浴缸邊緣流著淚,手機訊號燈又開始閃爍,她來了,我們鮮少見面,只要收到她的隻字片語,就好像她又來到了我身邊:「我很羨慕你的妻子,原來她才是一直陪你走到最後的女人。

「ㄟ,你哭什麼哭,我都還沒死,你還得陪我,直到我的最後,所以別想甩掉我喔。」
 
她竟然還有心情幽我一默。晒然一笑後擦乾眼淚走出浴室,餐桌上是熱騰騰的晚餐,我安靜地坐下來吞了幾口白飯。妻子自顧自地講今天在媽媽社團遇到的新朋友,我有一搭沒一搭的應著,我多麼的想要她問一問我今天怎麼了。

8個月後,一個藍天白雲的日子,我孤單地混雜在她的親友群中,默默送她最後一程,就像前幾個月,也曾經在共同朋友的護送下去醫院看她,我們不便交談,僅能趁著大家不注意的空檔四目相接。
 
今天,目送的是她的深色棺木被推入火紅的爐中,就在爐口封閉時,我拿起手機傳了一封訊息給她:「嘿,親愛的,會有點悶熱,忍一下,我待會幫妳擦擦汗。」頂上的煙囪倏然冒出一陣短促的黑煙,我彷彿從那遙遠的煙霧中,聞到了她的茉莉香香水味,從那萬化的煙霧中看見她的笑容。

妻子發現 我的悲傷
回到家,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實在走不出來,酒精雖然可以稍解悲痛,但酒精劑量持續增加依然無法治癒,漸漸的,每次酒後我背著家人拿刀割自己的手臂,想用肉體的疼淡化心理的痛。

妻子不是木頭人,我的這一切變化她都看在眼裡,但她除了嘮叨我成為酒鬼,沒有太多的反應。直到,她發現我手上出現了不自然的傷口,非常筆直整齊的切削傷,而且傷口隨日子一道道的有增無減。我原以為,妻子會訕笑或恐懼我這個潛在的精神病患,但她居然沒有。就在有一天,她要我拿下放在最上方櫃子的小兒子尿布,當我的手一伸長,袖口下滑,露出上手臂的刀傷,一道道才剛乾涸就又被劃開的血痕,那畫面令她崩潰,她很用力的甩了我一巴掌,臉頰上火辣辣的感覺久久無法退去,她哭著對我說:「到底發生了 什麼事情,我不想知道,但是你該停止了,如果下次再讓我看到你手臂上有新的刀傷,我就在我自己的手上也劃上一道!」

眼前這個女人,要在手臂上複製和我一模一樣的刀傷,她也許沒有真的踏入我的心底,也或許是我沒有再為她敞開心扉如我們青春戀情時,可是眼前的她卻有一份無敵的真誠,無法踏入我的心底,她不強求,但她居然願意為我複製肉體上的疼痛,只為了停止我的自殘。

她一直是愛我的,我的妻子。

我輕輕將她擁入懷中,雙臂越箍越緊,輕輕地在她的耳邊細語:「好,我沒事。」

深河╱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