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鴨子

有天晚上,和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去看剛生產完的另個好友-已經有個可愛兒子的她,又添了一個甜美女兒,幸福的母親模樣羨煞了我們。

回程的路上,好友不禁大嘆:「好想結婚喔!」我也回應她:「小孩好可愛喔!」二個單身女子,就這樣作起結婚夢來。

好友問我為什麼還不結婚?男友有個穩定工作,收入也好,我的事業也小有成就,年歲也不小了,不就該結婚了嗎?我陷入長長的思考。當我們羨慕別人有幸福家庭的時候,為什麼自己卻不願行動呢?

我想,令人不安或許不是婚姻本身,而是我們自己猶豫的靈魂吧!

猶豫的是,結婚後可能失去自由,得好好扮演妻子的角色;猶豫的是,結婚後不再是想花錢就花錢的經濟模式,而該為家庭理財做準備;猶豫的是,有了孩子,往後的人生不再以自己為中心,而是繞著孩子轉圈圈。當猶豫的力量拉扯時,離結婚就愈來愈遠了。

明明看到別人這麼幸福,自己為何踏不出去這一步呢?可能是也見證了太多不幸的婚姻吧!當看過愈多幸福與不幸的例子後,這猶豫的力量就愈發強烈,因為不確定自己將會是幸福的那邊抑或是可悲的那邊,所以乾脆逃避選擇。

有時幸福的感覺強烈了些,猶豫就跑到了結婚那端;有時悲傷的渲染高了些,猶豫就跑到了不婚的那端。猶豫跑來跑去的結果,造就了如今依然是敗犬的我。

也許真正能讓女人停止猶豫的,不是一顆鑽戒,也不是一張證書,而是從內心對自己的肯定。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管婚與不婚,都能讓自己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