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只想倒臥在這本書的世界中,不論時間的流逝;或許只有在這裡,以後也只有這裡,才是安全的,毫無疑慮的。

現實太過於傷人,我常在思考為何人生是如此悽涼、悲慘?讓我像是吃了一記重重的右鉤拳後,再也倒地不起。先是大洪水淹沒我的家園,接下來土石坍塌、斷糧,接踵而來;究竟還有多少災難降臨我也不清楚,那無非是老天對我的懲罰,只有接受了吧!

奶奶說萬物皆然,一定會遇到困難,但那是我一族的命運,今日的道路毀壞,明日我們依舊排著長長的隊伍東山再起,展現我們的生命力。

但來生,我只希望能換種昆蟲當當,不要再投胎到螞蟻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