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的房間格外明亮。

檯燈晃晃地散出光,將房間內每一個角落夾縫填滿。空氣裡只剩下沙沙的翻書聲,眼皮沉沉下墜,但我仍靠著最後一根稻草獨立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

突然脖子後似乎有什麼細微地碰觸,偶然驚動我藏在皮膚底下的感覺細胞,像搔癢。我摸了摸發出刺癢的地方,微微凸起如矮丘。一隻小小的蚊子飛進我的視線,搖搖晃晃。牠拍拍翅膀在眼前八字徘徊,向我宣戰。我的視線延著牠的飛行軌跡跟緊牠,在時機剛好不前也不後的時候,伸出雙掌用力向牠擊去。但牠僥倖逃出生死瞬間。

我與牠僵持許久。牠飛到哪我追到哪:飛至天花板倒立學蝙蝠,我就爬上書桌與牠眼神交會;飛入床底飛進無邊的黑洞,我就將自己肥滋的身軀壓成薄餅奮力鑽入……。在我們倆都筋疲力竭之際,牠巧巧降落在眼前書頁上,我一掌就……「啪!」

血紅的痕跡印在手掌心,還有一些殘肢斷翅。

這世界上無時無刻有許多蚊子都慘死在掌心。我也是。前些日子學長自學校畢業,從此教室黑板上便多了倒數計時的例行公事。每個獨自翻動冊頁的夜裡,深深感到左右將近或自上而下的重量,正慢慢碎步接近。愈來愈重,愈來愈深刻緊張。隱約感受有一團更大更強烈的能量,正掌握控制整個世界的脈動,一舒一張,清楚,明確,就如一雙大手正悄悄逼近,準備為我另類鼓掌。

一次又一次的擊掌遊戲,我是否能夠贏得每一次勝利,在屏息的那一刻,迅速飛出雙掌緊繃而近的罅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