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舒適的咖啡廳裡,母親正和多年不見的高中同學夫婦開懷敘舊,母親用她一貫幽默風趣的言談,輕鬆自在地激起對方哈哈大笑之聲。離開咖啡館前,與母親初次見面的同學先生還「餘笑未盡」,興味盎然地對我說:「你媽真是個寶哇!」

「你媽在家嗎?我有事想找她談談……。」我時常接到這種語帶哽咽的電話。母親總有接不完的電話,幾乎都是來找她「談心」的,她智慧而溫柔的話語安慰了不少徬徨無助的人,他們把母親當成他們的心理諮商師。

母親終於掛上了電話,我對她說起學校發生的一些事,她不耐煩地喝斥我:「難道你不知道我極度厭惡別人找我談心事嗎?」與我獨處的母親又回到她深沉的憂鬱與苦惱的陰暗裡,又回到了真實世界那個反覆無常,陰晴不定,無法控制情緒的我所熟悉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