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正雄

喜歡自助旅行的我,經常揹著行囊上山下海、餐風露宿,那次來到台東的金崙時,已夜幕低垂。

從海岸公路轉進靠山的部落,走過零落的平房,一位好客的原住民邀我一起晚餐。婉拒了原住民的邀請,順便向他打聽,哪裡有學校可以借宿?原住民朋友說:往山裡走,不遠就有一所小學。

警衛登記了我身分證上的資料,要我自己去找一間教室,說他等會兒就要下班,屆時,整間偌大校園將只有我一人。雖然經常睡在荒郊野外,其實我的膽子並不大,聽警衛這麼說,我趕緊盥洗、如廁,以免半夜還要摸黑到公廁。

完事後,仔細關閉所有門窗;前後門刻意用桌子擋住,以免宵小入侵,接著躺在教室地板上,閉上眼睛,準備進入夢鄉。

或許老天爺知道我膽小,旅遊多年倒也沒碰過什麼怪事,但是今晚,睡到半夜時,卻被一陣悉悉疏疏的聲音吵醒,感覺很近,好像就在身邊。

在萬籟俱寂又空無一人的山中小學裡碰到這種怪事,真是求救無門,我嚇得不知所措,只能緩緩把頭縮進蓋著的衣服裡,深怕被「塑膠袋」發現我還醒著,從暗影中,微微張開雙眼,放出視線。

時間彷彿暫停,教室毫無異狀,我懷疑自己正在作夢,可是,當我閉上眼睛時,悉悉疏疏的聲音卻再度出現。

張開眼,發現放在身邊,原本裝衣服的一只紅白塑膠袋,竟然自己慢慢移動著,顯得十分詭異,我趕緊在心裡默念觀音菩薩聖號,一時間塑膠袋好像被鎮住了,久久不見動靜,當我準備鬆一口氣時,塑膠袋居然又開始移動,彷彿有人貼在地板,對著塑膠袋不斷吹氣。

第一時間想奪門而出,忽然想起門被自己用桌子擋住,沒想到自己的周延卻害自己受困,不知過了多久,漸漸冷靜下來後,理性一想,既然不怕觀音菩薩,可能不是靈界的朋友,我鼓起勇氣,一巴掌往塑膠袋拍下去。

一聲尖叫傳來,只見一隻老鼠從塑膠袋中奔竄而出。原來是一隻在塑膠袋中迷路的老鼠,像隻寄居蟹,帶著塑膠袋的殼慢慢移動,卻弄皺我的一夜好夢,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算了,只要不是靈界的朋友就好了;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