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郁婷

小時候有一次跟母親出遊,母親騎著摩托車載我,坐在後座的我抱著她的腰,聊得正開懷……

意外來得突然,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對向的車子撞個正著!我已無法清楚記得事發當時的細節,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人將他的摩托車停在路邊,趕緊過來把我跟母親扶了起來。我們連忙跟他道謝,見我們沒有大礙,他只是笑了笑,便騎著摩托車走了。

此後,我對很多事都改觀了,原來有人能夠做好事卻不求回報,明明我們只是陌生人,他卻毫不猶豫伸出援手。

升上國中,從未忘記過去幫助我們的那個人,我決定要好好實踐他的態度,儘管我能做的相當有限,都是日常裡一些雞毛蒜皮的事,例如看到車棚倒塌的腳踏車將它扶起來、地上有垃圾將它撿起來……

那是實踐一種不求回報的精神,只要有個人會因我這樣的小舉動而感動、覺得便利,也就夠了。

這些看似平常的事,卻讓我深深體會到,愛心,不一定要多偉大,就算再微小的事,有時也能帶給別人一些好處。重要的是,我們肯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