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文志

事件距離現在也快半世紀,但是記憶依舊不變。

那是個初夏的下午,距離高三畢業還有一個多月。就讀屏東中學高三的孟宗表哥和他的鄭姓同學以及初二的我在三樓房間裏,三個男生不知是誰起頭的,要請教碟仙關於「以後會讀哪間大學的事」。碟仙降臨後,鄭姓學長先問,得到答覆:台大。他很高興,手指就離開了碟。孟宗表哥接著請教,也得到了答覆:師大。表哥家經濟並不寬裕,公費的師大正是他想要讀的大學,他也很高興,手指也離開了碟。只剩下我的食指還在碟上,初二的學生離大學還很遙遠,所以沒有問這些。不過很好奇:碟子為何還在繞圈圈移動?是我的潛意識控制手指而移動碟子嗎?還是……?

為了知道原因,我也將手指移離碟子。以物理科學來說,無外力介入下,碟子應該就靜止不動了。但是,碟子還在繼續繞圈圈,沒有停下來的樣子。我們三人不敢討論原因,也不敢將那個很普通的碟子翻來看個究竟。三個人再將手指輕放回碟子,恭請碟仙退位後,碟子才靜止不動。

約隔了兩個月,大學放榜,開始驗證碟仙的答覆,鄭學長保送台大醫科。孟宗表哥第一年考上文化大學,第二年重考上師大教育系。兩人都有準。鄭學長後來聽說在精神科領域發展,我想或許與這靈異事件有關係。孟宗表哥已經去天國。碟仙的碟子自己移動,這個靈異事件沒有恐怖的地方,但是不可思議之處,經過這麼多年,仍然無法用科學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