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電視節目談美食、旅遊,我有機會碰到一些同台的美女,常被觀眾問起:電視上那些長相美好的年輕女孩,大方的談他們有錢的的家世背景,果真是千金大小姐?


我常用簡單的回答:如果是你家裡的女兒,你會願意讓她這樣上節目炫富嗎?你不怕國稅局來查帳?黑道份子來恐嚇綁票嗎?
我通常再問一個問題:有看過王永慶、蔣經國的孫女上電視談她的名牌皮包嗎?所有的人都搖搖頭。
真正的世家小姐,家教嚴格,不會出來招搖;真正的有錢千金,無需出來炫富;這是基本的原則。我本來以為這些上電視秀名牌衣服皮包的,如果不是專業的記者、相關的業內人士,絕大多數都是通告藝人。


真正千金漸漸多了
然而無可否認的,最近我也會碰到真正是有錢人家的小姐上電視。當然並非那些知名的有錢人、大財團的千金。但家族一般的有錢,絕對是真的。
這些千金,有的還被送出國念書,畢業自長春藤名校呢!什麼理由讓她們願意上節目談這些消費性的話題?當然不為炫富,除非有人有相關的業務需要,否則,有的是想替自己打知名度,好方便創業。
最重要的,我想是因為觀念的改變,上電視不再被認為是拋頭露面,正派人士不為。不過,當然要看上什麼樣的節目。
面對變遷中的價值觀,以致我也有看走眼的時候。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某「女友」,我也見過,本來以為只是通告藝人,但她講將愛貓放在愛馬仕的皮包時,像我這樣愛貓的人,都忍不住以為,會如此善待貓咪,一定是個好女孩。還上前跟她寒暄,問她有沒有男朋友,想介紹朋友給她呢!
所以,像我這樣也算見過點世面、有一些江湖經驗的人,都會情不自禁的相信她至少是個千金,又怎能怪觀眾朋友來問我,誰才是真/假千金!


李昂《就是愛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