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豪

雖然現今說到鬼壓床,就是所謂醫學上的睡眠癱瘓症,但我相信,擁有親身經歷的人根本不會認為單單醫學就可以將這些現象解釋得通的。

故事就從我和同學的環島旅遊開始了。我們一行人到了台東之後,找不到台東森林公園的路,於是打算騎機車到附近的警察局問路,畢竟當時的智慧型手機還未開始流行。行經十字路口的一個轉角時,坐在同學摩托車後座的我瞥見一隻睡在行人道旁的貓,喜歡貓的我於是趁著同學進警局問路的時候,偷偷跑去想逗逗那隻竟然敢在大馬路旁發懶的笨貓。

為什麼牠的身旁可以圍繞那麼多的蒼蠅?頭殼上還裂了一個大縫?

當我警覺的時候,我的眼神已經跟牠空洞,但是卻冷峻的藍綠色眼珠對上了。與牠四目相接的我,像是被一陣寒氣襲擊似的,背上感到寒毛直豎,牠放大的瞳孔好像攝走了我的魂魄那般,一陣暈眩讓我差一點倒地,身體一晃才好不容易擺脫了那雙勾人的眼珠。

那一整天似乎都心不在焉的,到了哪些景點玩卻一點印象也沒有了,那時的我一心只想找個地方睡上一覺,因為那雙眼睛真的令我很難受。

偏偏這似乎只是我噩夢的開始。

晚上,當我們好不容易到了當地的民宿,吃過消夜躺在床上正打算忘掉那段畫面進入夢鄉時,那奇怪的現象就在這時開始騷擾我的身體了。感受很明顯,從腳開始,一股看不到的力量像是桿麵棍一樣從腳跟一路壓到了脖子,手腳死死的被壓在床上,肺裡的空氣像是被擠光了一樣,想大吸一口氣,卻又覺得胸腔像是被灌了水泥,想把橫膈膜往下擠,卻像是被鎖在肋骨上一樣,胸口裡根本沒有氣,整個胸腔的肌肉像是被輾平一樣難受。如果說睡眠癱瘓症是因為大腦與身體的連結阻斷而讓身體的骨骼肌失去張力,那現在它們用力收縮狀態又是什麼情形?如果說是因為快速動眼期提早發生而造成生理上的不協調,我也不會在一躺下的時候就立刻進入快速動眼期吧?

話又說回來,我張大雙眼想要看清楚是誰壓著我,然而我的脖子動彈不得,張大的眼前總是感到那雙冰冷的藍綠色大眼珠不斷地看著我。我的天哪,我跟牠無冤無仇只是看了牠一下罷了,也可以這樣子跟我胡來……在我越想越氣的同時那感覺也慢慢地退去,像是剛剛的狀況倒帶似的,我坐了起來看了看四周,同學們安詳地睡著,似乎只有我發生這種事一樣。

經過那次事件之後,我雖然沒有再被壓過,但是我決定對路旁那些動也不動的小傢伙敬而遠之了,不管牠們是睡著了還是橫死街頭,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