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孝昌劈腿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就在慧君小產和經常南北往返照顧中風的父親時。為什麼?每個女人都會這樣問老天,偏偏就選在自己最脆弱,最需要他的時候,情人背叛了自己。


忙碌、出差、疲憊都不是藉口,真的喜歡一個人,再忙再累都會想見一面。慧君早就察覺孝昌不對勁了,春風滿面,開始重視衣著美食,根本像另一個人似的。她就在這家高級私房菜館裡,把同事之間的傳言和自己的觀察講出口。終究還是要面對的。


同事笑她不自量力
「妳多心了。我只是忙。」孝昌低聲說:「我們回去再聊好嗎?」
回到慧君住處,孝昌才開口解釋:「我不是不在意妳,否則那次財務長硬要介紹趙小姐給我時,我不會故意帶妳去。」
慧君又燃起了一點希望:「那你可以拒絕啊,難道你有必要為公司增資,出賣自己的靈魂嗎?你知道人家怎麼笑我,祕書室的小蘭說,她常常看到你跟我晚上一起下班,人家都偷偷笑我,說我不自量力,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為什麼?為什麼?」
「我無意傷害妳,真的。」慧君歇斯底里的抓住孝昌的手吼叫:「我問你,你跟她上床了沒有?你跟她做過沒有?感覺如何?」
孝昌閉著眼睛,任由慧君不斷嘶吼推打,直到將他逐出家門。孝昌不忍睜開眼睛,不忍目睹慧君的狼狽和不堪。
慧君把屋子裡能摔的全摔了,最後筋疲力盡的爬到廚房冰箱裡去,將冰箱裡所有東西全都倒了出來,這半年來兩人很少在家吃飯了,枯黃的蔬菜、過期的豬肉、剩菜殘餚的味道彌漫整個屋子,那是一種腐敗了的愛情的味道。
原來,我只是個家人?慧君坐在地上號啕大哭。
(舌尖上的愛情10)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