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月治

有一天,公司跑來了一隻瘦弱的流浪小花貓,模樣惹人憐愛。中午我在吃便當時,牠定定地望著我,我丟了一塊肉給牠,牠一口吃完,「喵」一聲,似乎在跟我說謝謝,然後一溜煙跑掉了。從此,每逢午餐時間,小花貓就會出現在公司,我也總是在便當裡刻意多放一塊肉或一片魚,小花貓從不貪心,吃完,一如往常,「喵」一聲像跟我說謝謝,就跑開了。

這隻小花貓充滿靈性而且愛恨分明,公司有位同事不喜歡貓,每次小花貓出現,同事就作勢要趕牠,有一回還惡作劇用橡皮筋彈牠。小花貓每次看到這同事,總是狠狠瞪著他,「喵喵」叫著。有一回,還趁同事不注意,跳上同事的身上,狠狠打了他一巴掌。而對於我的餵養,小花貓偶爾會送我「禮物」來報恩,我的位子時而出現一隻蟑螂的屍體,或一件不知哪咬來的破玩具。

有一次,我在公司受了氣,中午吃著便當,眼淚不禁簌簌落下,小花貓吃完我給的魚後,猶豫了一下,沒有像往常一樣馬上離開。牠的眼神定定地望著我,然後跳上我的膝蓋,焦急地喵喵叫著,似乎在說:「不要哭,別難過。」又伸出舌頭舔我的臉頰,我摸摸牠暖暖的身體,不禁破涕為笑,小花貓這才放心地跳下來跑掉了,還不忘回頭喵喵叫著。

親愛的小花貓,謝謝你的陪伴和安慰,也謝謝你每日的午餐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