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兒

年幼時,總會孩子氣地問心愛的人:「你喜歡我短髮還是長髮。」得到的答案總相同,於是總蓄著長髮。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及腰長髮既難整理又有悶熱的負擔,由於整年醫院工作繁忙,沒時間修剪,心裡雖然煩躁,卻還帶著一絲割捨不下的心情。

這頭長髮,能否發揮更大的價值?

腦中閃過某次在病房與癌症病友聊及化療後掉髮的心路歷程,不如,將我的頭髮捐出去,製作假髮,幫助他們找回自信?

於是,休假時帶著神聖的心情前往美髮店。

「妳的頭髮有超過30公分長,而且沒染燙也沒有自然捲,適合捐給癌症病友喔!」替我剪髮的設計師說道。

不過,剪下後就變成耳下三公分的短髮了。設計師知道我從未有過如此清爽的髮型,說要給我時間考慮。

但一想到辛苦又堅強的癌症病友,我堅持原本的決定。

把頭髮捐出那天,內心充滿喜悅,我的長髮,將化作一份愛,傳遞給需要的人們。

縱使在我心中,他們無論有沒有頭髮都是美麗的,但相信這份善意,能給更多人勇氣。

我因這次選擇了短髮,得到好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