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尼綺

大二那年淡水夏天悶熱得出奇,躺在沒有空調的宿舍裡照理說應該會熱到翻來覆去無法睡著,只是我不知道身體為什麼好像被一層一層睡眠織成的網給困住了,隱隱聽到室友招呼上課的聲音,但是手腳卻怎樣都無法施力從床上起身。

睡夢中我想自己應該是沉睡了一整天,因為雖然熟睡著,但我可以感覺到陽光曬在身上的熱度正慢慢消失中,然後,我發現自已竟然行走在一個好像沙漠的地方,遍地黃沙滾滾,看不到盡頭。可能是熱昏了頭,我茫然地在夢境中走著,走著,天色暗了,往遠方望去,原本沒有地平線的沙漠上出現了長長直直的一條道路,路兩旁蹲滿了披掛著白色沙龍長布的人。夢中我並沒有意願想去理解為什麼沙漠會突然有這麼多人整齊地排隊蹲在路邊,而人群裡也沒有半個人抬起頭看我,彷彿我並不存在似的。我漠然地穿過這些穿白衣的人,突然,腳底絆了一下,在這群低頭的人中有人伸手用力拉扯住我的小腿脛。我有些惱怒地回頭看,白色長布這時從那人頭上滑落了下來,是個有著小麥膚色,五官明顯但是不清楚年紀的男人。他好像在笑,又好像想說些什麼,在還沒有辯識出他的想法,我醒了。

天色果然已經暗了下來,想到自己竟然翹了整天課,有點罪惡感,為什麼身體會這麼累?晚上還有一堂輔系的課這下可不能再遲到了。坐到書桌前,我拿起室友的鏡子想先梳順一下頭髮,等一下,鏡子裡的我看起來有些奇怪?我的眼睛,我的鼻子,好像沒有那麼立體,還有,嘴邊兩側的那條深刻且長的法令紋是怎麼回事?然後,鏡子裡的嘴角突然慢慢自己揚了起來,微微露出了牙齒,他在笑著。我一時反應不過來,鏡子該反射的不是自己的臉嗎?但這是誰?思緒拼命摸索著哪裡好像看過這張臉……在意識到是夢中出現那個拉住我小腿脛的男子時,驚駭到極點的我狠狠拋下鏡子,尖叫著逃離房間。

是否我根本沒醒,所以在鏡中看到的人是夢境的延續?那麼,地板上躺著鏡子碎片是怎麼回事?我沒有再深究,也不可能找到答案,只是之後照鏡子時我總是不由自主一次又一次地確認,那真的是自己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