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結婚,有時需要藉口,有時不需要藉口,人對了,時間也對了,就會結婚!但最重要的是,千萬別把結婚當作打發時間、彌補空虛的藉口。

最近母親剛過世,再加上分配遺產的紛擾,家庭氛圍真的很差,讓我真的很不想回家,已婚的朋友見狀後,便對我建議說:「妳怎麼不乾脆去結婚呢?」我聽完她的話,反問她:「如果有機會重新選擇的話,妳會結婚嗎?」「不會,男人追女人時,一定對妳服服貼貼的;可是結了婚後,變成妳要聽他的,甚至聽他家人的!」「那妳幹嘛還要我去結婚呢?」當下朋友就沒講話了。

這讓我回想起另一位已婚朋友的故事。當初她為了逃離火坑似的娘家,於是想盡辦法要趕快結婚,以為從此就可以遠離自己的原生家庭,誰知結完婚後,她才發現自己又跳入另一個水深火熱的火坑。單身者形單影隻,看起來很孤單,感覺起來很寂寞,但隨便找個人結婚,絕對不是終結孤單消滅寂寞的良方,反而有可能變成一場揮之不去的夢魘。

不論如何,想結婚的人,就去結婚吧!管它是火坑、泥沼還是地獄,就縱身一躍而下吧!至於始終不想結婚的人呢,就自在自適地與孤單為伴、寂寞為侶,盡情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