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拒絕男人會發好人卡?那女人被發呢?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虛榮慘案,請借我幾分鐘道來……


在13年前,我所就讀的國中還是有髮禁的時代,當時我是個對漫畫著迷充滿幻想的無知少女,自己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臉上長滿青春痘,戴著無框眼鏡,一頭規定耳下3公分的短髮配上天生黑肉底,外加父母遺傳下來的壯碩身材,厚臉皮的我誤以為「我很有男人緣」。


帥哥勾肩 老夫老妻
猜想因為大剌剌的個性,在男生圈吃很開,時常被呼來喚去,比班上女同學更容易接觸到男同學,當男同學跟我勾肩搭背時,我還得意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是個班花。
當時我暗戀班上一個愛搞笑出風頭的阿昌,人高又帥喜歡打籃球,而且他常跟我勾肩搭背!我非常在意他對我的一舉一動,分組的時候,他常會找我一起同組,就算班上傳出謠言,他也不會在意。由於他上課常睡覺,不喜歡抄筆記和做作業,所以工作都會落在我身上,作業弄兩份、筆記抄兩份,連考試卷我都要幫忙寫兩份,每當我做好弄給他時,他都會特意去買個舒跑飲料給我,感謝我的幫忙外加摸摸我的頭,我當然也很開心得到他的摸摸。
有個女同學叫小莉,外貌完全跟我相反,皮膚白又嬌小,個性害羞人可愛,在國中二下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時常跟我黏在一起。因為她的出現,導致我跟阿昌相處的機會變少了,不過每當放學的時候,阿昌就會騎著腳踏車載我去紅茶店做作業,當然也有一群男生聚在那裡。當場只有我一個女生,在他們央求跟捧我是大美女的甜言蜜語下,當然連他們的作業一起弄完,對於萬綠叢中一點紅被簇擁的感覺非常得意。
有一天,某個男同學直接當場問阿昌:「你們到底有沒有在一起?」阿昌笑了三聲,勾著我的脖子很曖昧的回答:「都被你們叫老夫老妻了,你說哩!」緊接著又是打鬧嘻笑聲,大家當作又多了一個八卦娛樂,對我來說卻是漫畫式的幻想劇情成真,當下我認為我跟阿昌是兩情相悅的!


我寫作業 他去約會
就在升國三沒多久,開始聽到傳言,說在暑假有人看到阿昌和小莉一起出去玩的畫面,我聽了不太敢相信,因為他和小莉出去玩的時間,我都還在幫他趕暑假作業!我找了某天中午,把阿昌叫到樓頂去,直接跟他問清楚他和小莉的關係,只見阿昌先是愣了一下,之後很靦腆的承認說暑假就在一起了。當下我聽了心好痛,好難過,直問他那我又算什麼?阿昌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毫不猶豫的回答:「妳是我的哥們!」我很錯愕,不死心的又問當班上起鬨我們在一起,你還說我們是老夫老妻又怎麼說?
阿昌嘆了一口氣很無奈的回答:「那只是開玩笑欸!妳當真啊!我怎麼可能對哥們有感情?」他看著我難過的表情和無聲的眼淚,再次的坦白告訴我,「我真的只把妳當哥們,對不起。」他最後一次摸摸我的頭之後隨即離開,獨留我一人痛哭失聲在樓頂。
後來畢業後才曉得,阿昌是看我喜歡和男生接觸,功課又不錯,只是利用我當他的工具,而他對我的摸摸頭和示好以及不說破謠言,只為了讓我更深陷入他的局裡面,我白白被他利用兩年,還沾沾自喜笨得可以,直到被發了哥們卡才結束這一切。


A桃╱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