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維寧

時空交錯般,我立處絕壁之上,崖前一片碧藍大海,放眼望去似無盡頭,遠處一葉扁舟悠然擺盪,我那被血癌折磨多時的父親靜坐其上,面容閒適安詳,這是他從發病以來,首次眉頭不再緊鎖、神情再無愁苦,甚至唇角微勾,笑得恣意灑脫。

 

不曉過了多久,到了某刻,父親若有感應,他抬頭深深看了我一眼,而後決然轉身,乘著浮槎向前緩慢離去,無論我如何疾聲呼喊,他都置若罔聞、未再回首,我只能怔怔望著父親孤獨的背影漸行漸遠,漸行漸遠……

我在虛幻的夢境中,淌下真實的淚。

「鈴鈴鈴……」自夢中驚醒,我拭去淚痕,起身接起手機,半晌,崩潰痛哭,心如刀絞。

「姊,爸他剛剛走了……」電話那頭的妹妹亦泣不成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