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丁

年輕時所設限的擇偶標準,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有所調整。最近參加完好友M的喜宴後,我深深有此感觸。

 

收到M的喜帖時,我按耐不住好奇心,忍不住想探問一下,到底是何方神聖擄獲這位優質美女的芳心?在答案揭曉的剎那,其實我是充滿困惑的,但在更深入了解之後,我能理解M最後的選擇。

M是畢業自國立大學研究所的高材生,又擁有高考通過的輔導諮商師證照,目前在公家機關服務,在30歲之前,她挑選男友的眼光可是用超高標準來篩選,除了學經歷、家世、外貌要跟她匹配之外,還必須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幾年尋覓良人,卻始終無佳音,眼看年紀已經超過35歲了,周圍好友一個個都步入結婚禮堂,但月老卻始終找不到可以和她牽起紅線的那個人。

在一次的健檢中,她發現自己的子宮肌瘤正急速擴大,醫師警告她若不立刻開刀取出肌瘤,以後恐怕會有不孕的後遺症。因為這個關鍵點,讓她徹底思考了自己的未來,對婚姻尚存有憧憬的她,決定降低自己的擇偶標準,只要求對方一定要能疼惜她。

說也神奇!心境一旦改變之後,好運也伴隨而來。在一次餐敘中,她認識了一位男孩,既沒有顯赫的學歷、家世背景,也沒有房子、車子與銀子,而且年紀還比M小,但是對於M卻是百般呵護,連M到國外出差時,男孩每天都主動去陪伴女方的父母,完全征服M全家的心,就是這深情的舉動,讓M決定與男友攜手共度一生。

M說:「現在回頭看自己當初設限的標準,發現我老公幾乎都不符合,但是女孩最終的歸宿還是要找一個能疼惜妳的人。很幸運的,在瀕臨高齡產婦行列之際,我還能遇到對我這麼好的人,是應該要惜福了!」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M和她老公在對的時間遇見彼此,那是千年修來的福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