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糕

五年前,我們一同在鳳凰樹下埋入的時空膠囊。 此刻,重見天日……

●忘了寫什麼給自己

老師將作為膠囊的餅乾桶、禮盒……挖出來,一個個打開,多數是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和卡片,也有人埋了一些玩偶,當時我們看到,還故意鬧埋玩偶的同學:「這個很占空間,別埋啦!」

我其實早忘記當時寫了些什麼,領到自己的卡片時,緊張兮兮地打開卡片,揭曉謎底,我的卡片上寫著:「親愛的我,現在,身邊有個可愛的女友陪嗎?不過,最重要的是,你現在過得快樂嗎?」

雖然現在的我身邊沒有可愛的女友,不過,謝謝,我很快樂!我會心一笑。

在同學們討論各自的未來卡片及膠囊內容物時,我發現,有一個禮盒內裝著一隻髒髒的玩具狗和卡片。

「咦?慧沒有來嗎?」老師看了看四周的同學,疑惑地問。

作為召集人的同學小茹小跑步到老師身邊,將臉湊在老師耳邊講了些悄悄話。老師聽完後,深吸了口氣,便將禮盒蓋上。

旁邊的好友阿強似乎知道發生什麼事,便將我拉到一旁說:「知道嗎?慧三個月前出車禍過世了。」

我身體一顫,陷入回憶中。印象裡,慧是個開朗的女孩,高中時的課業普普通通,唯獨家政烹飪技壓群雄,所以在選填大學志願的時候,毫不猶豫選了餐飲方面的科系。

老師捧著慧的時光膠囊,臉色凝重地說:「各位同學,小茹打了電話,問過慧的父母,他們說,希望將慧的時空膠囊與大家分享,因為這是屬於你們和慧的共同回憶。」

原本嘈雜的現場,忽然安靜了下來,大概是沒人認領膠囊的原因在同學間傳開了。

●人不在卻留下回憶

小茹眼眶看起來紅紅的,只見她吸了吸鼻子,將禮盒內的卡片打開。

我猜猜看……你現在應該考過了乙級烘焙,然後,Lucy應該一樣天天無所事事地在陽台上曬太陽,小茹應該還是一樣笨、布丁一樣花癡、小葉一樣A罩杯……

小茹念到這裡停了一下,看著信中的主角小葉。

「慧也太神機妙算了!」有人消遣道。

「說什麼呢!」小葉氣得揍了那人一拳。

這輕鬆的氣氛維持沒多久,旋即又恢復哀傷,因為大家都知道,慧再也無法看到這封來自五年前自己的信了。

玲玲老師一樣和藹可親……還有,說不定,你去了法國,交了個超帥的男朋友喔!

——慧2008.04.26

還沒念完,小茹的淚水早已潰堤。

但那隻髒髒的玩具狗代表什麼,慧的卡片中沒特別提到,或許,只有她自己才曉得當初為什麼要埋進那隻玩具狗。

把這膠囊交給她父母時,答案揭曉了。

慧的爸爸看著那玩具狗,臉上閃過一絲寂寞,他說:「小學的時候,她吵著要養狗,我不讓她養,最後,買了這個,終於讓她妥協了……」

慧的爸爸不斷地道謝:「謝謝你們,你們讓慧的高中生活過得那麼充實愉快,和老師以及你們這群朋友相處,讓她的人生充滿美好的回憶。」

我想,大家永遠都不會忘記慧,聰明可愛、觀察入微的她,在信裡面提到的,除了沒交到帥氣的法國男友,其他幾乎都猜中了……她自己考過了乙級證照,小茹還是一樣笨、布丁一樣花癡、小葉一樣A罩杯,玲玲老師一樣和藹可親,而Lucy,也就是慧養的那隻波斯貓,一樣喜歡懶洋洋地在陽台上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