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A
出社會以後,就是大刺刺的女生出頭的日子。
還在學校唸書的時候,大部分男生喜歡的是仙女。仙女留著長頭髮、皮膚白到可以看到微血管。仙女多說一句話會死,像是最難訪的受訪者。仙女的食量很小,大概去Costco試吃一輪就會飽。烤肉聯誼的時候坐在旁邊,不會大啖土司夾肉片。

於是我一直在當丑角。雖然現在是多愁善感和娓娓道來的形象,可是我在沒談戀愛的時候,就是一個胃容量比腦容量還大的人,而且會拼命秀不存在的下限。我總是非常納悶,為什麼仙女都會彈鋼琴?可是我只想表演吹嗩吶。為什麼仙女笑起來不會露牙齦?我動不動就笑到讓人看到扁桃腺?

以及,為什麼那些哥兒們都說喜歡好相處的女孩子,但是不會喜歡得過群育獎的女生?

她就好像 公益短片

可是就在畢業好幾年以後,我們都不一樣了。我的一個要好過的學弟,愛過一個皮笑肉不笑的女生,要我們不要在她面前抽菸喝酒,把她看得比自己還重。結婚了以後又離婚,因為她和他的上司上床。再婚的時候找了一個可以和他玩到奉陪到底的女人。

另一個哥兒們交了一個各方面條件都很好的女生,最後還是分手。我們坐在一間小酒館,他和酒保要了一根菸:「其實就是……她太好了,好到了一切都可以預期。她就好像公益短片,看到她就要很正面得體……」

是吧,男生不會再想要仙女,就像我不會再崇拜才子。我的好朋友貝莉說過一段很好的話:「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最不需要的就是才子。」

因為都太累了。年輕時候以為自己很強,想保護別人。後來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是,哪管你曾經是學生會長或者得過書卷獎,哪管你以前打籃球時候有一群女生圍觀,或者有多少男生在妳面前哭,還不是被老闆和客戶當成狗一樣在罵,還不是被最愛過的人糟蹋過,還不是摔個狗吃屎的隔天,正襟危坐地在高級餐廳裡面想著:「還要裝多久啊?」

那就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人吧。兩個人平起平坐,有時候為了一些小事誰也不讓誰。或許就笑了出來,其實我們都是上不了檯面的人,都裝不了要高來高去。而這樣多好。

大A《男朋友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