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紗

「吸血鬼……」

夜深人靜之時,坐在床上的少年靠著置於書桌上的檯燈所提供的光芒,專注地翻閱著手中的奇幻小說,絲毫沒有察覺自己脫口而出的名詞已傳入了躲藏於陰暗角落的不明黑影耳裡。

「這世界上真的會有吸血鬼嗎?」少年感興趣地說著:「如果有的話還真想看看啊。」

此話一出,正看小說看得津津有味的少年突然發現檯燈的光線似乎被誰給遮擋住了,以致於書上出現了一點陰影。

少年自然而然地向檯燈一瞥,卻不見人影。

少年疑惑地偏頭,「奇怪了,剛剛明明……」

正當少年疑惑之時,他的耳旁傳來了細小的振翅聲。

如此細微的聲響在白天恐怕不會注意到,但此時可是夜深人靜之時,就算是一根細小的針掉落至地上這麼無存在感的聲響,在這時也會變成雷鳴般震耳欲聾的可怕噪音。

少年瞬間將頭轉向聲音來源的方向,就在他看到眼前的不速之客時──

「不─會─吧?」少年愣住了。

現身於少年眼前的不速之客背上有著純黑色的漂亮薄翼,而俐落的短髮、膚色、眼眸,甚至是從唇間忽隱忽現的獠牙全都是能吞噬一切的黑。

「你…你該不會就是……」

似乎是想讓少年更加確定腦海中的答案似的,不斷振動著薄翼的不速之客勾起了邪笑,讓宛如黑寶石般美麗卻如刀刃般銳利的獠牙明顯展露出來。

對此倍感驚訝的少年,手中的奇幻小說頓時滑落至床上,並搶在不速之客──吸血鬼汲取他的鮮血之前逃離了房間!

叩叩叩叩叩叩──!

少年也不管現在幾點,只是急急敲打著父母的房門:「爸!媽!我房間出現吸血鬼了!快幫我啊!」

在少年向父母求救的同時,黑影也迅速地離開房間,飛向了少年所在位置。

「爸!媽!快點!他、他來了啊!」

黑影已迫在眼前,少年近乎崩潰地拍打著父母的房門,就在吸血鬼即將汲取少年鮮血的同時,少年的父母也湊巧打開了房門,並不約而同地說:「你是小說看太多了是不是?」

「我才沒有勒!你們看!」少年帶著無辜的表情指向正好飛到三人眼前的恐怖黑影。

「嘖。」少年的母親咋了聲,立即從房裡拿出據說名為「電蚊拍」的武器往黑影揮去,電光火石之刻,那隻據說是吸血鬼的生物就這麼一命嗚呼!

「媽,妳好厲害喔!妳果然跟爸爸一樣是『吸血鬼獵人』!」

看著兒子邊盯著被晾在電蚊拍上的蚊子邊以崇拜的語氣說出這句話,母親無奈地開口:

「兒子,我要跟你說一件事……」

看到這畫面,額角瞬間爆出青筋的父親替妻子接話:

「你奇幻小說看太多了!什麼『吸血鬼』!那只是蚊子而已!還有你老媽和你老爸我也不是什麼『吸血鬼獵人』!別再看小說了!快給我回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