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我前陣子剛結束了一年多的戀情,朋友們紛紛不著痕跡地替我加油打氣。

「那個……你最近過得怎麼樣?」甲問道。

「還OK啊,沒有什麼特別的。」我說。

「心情有點悶,陪我去喝兩杯吧!」乙提議道。

「喝酒要抱著愉悅的心態,幹嘛喝悶酒呢?」我說。

「其實兩個人如果沒有共識,勉強在一起也只是痛苦。」丙算是比較直接了當。

「我當然明白,所以才決定分手啊!」我說。

某丁終於忍不住了:「你不是才分手嗎?怎麼一點兒都感覺不到你的難過?」

「所以我應該愁眉苦臉、頹廢喪志,整天像行屍走肉一樣嗎?又不是世界末日!」我說。

是啊,全都是自己的一念之差才會令日子猶如世界末日。

我一直認為,若兩個人是因認清了彼此的性格而選擇和平分手,那總比被一個個觀念上的歧見反覆折騰,最後形同仇人、老死不相往來來得好。分手,雖然是一種關係的結束,但未嘗不是另一種新關係的開始,當下也許傷心不捨,但生活還是要繼續,人生也並非失去了誰就會自動終結,最重要的仍是取決於自身所秉持的態度。

分手之後,我開始用一些溫馨、正面的行動去緬懷那段感情:到一起去過的餐廳喝下午茶,在悠閒和煦的午後靜靜想她;單獨去兩人曾經造訪過的溫泉旅館住個一晚,當時的甜蜜對話仍言猶在耳;那些一度停下腳步大快朵頤的小吃攤子,每一道都蘊含了獨特的專屬滋味;情人節、耶誕節、跨年等值得紀念的特殊日子,如今也都在記憶裡烙畫下深深的一筆。

也許我的表現真的太過於平靜、正常了,朋友最後竟下了個自以為是的結論:「應該是你愛她比她愛你還要少!」

「別瞎猜了!」我嚴正地駁斥對方,但語氣裡卻有一絲道不清的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