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學姊痴纏的樣子,我真想大笑幾聲。不曉得多少女孩子跟她一樣都是看外表?


小時候,我不覺得我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只記得隔壁的阿姨跟大姊姊會說我像洋娃娃。「混血兒」這詞,我上了小學才明白這個意思。


外婆心疼母親被玩
我從來沒見過我爸爸。母親從來不在我面前提到父親,是那一次為了再婚的問題聽到媽跟外婆吵架,從兩個人大吼之間聽到了這個名字。
「妳到底想怎樣!那個人有老婆!他玩玩妳而已!」
母親在這句話之後泣不成聲,抱著我不停低喃:「他是愛我的,他每年都會匯錢過來給我們。」她哭著按下撥號鍵,用英文與那一頭的人交談。我只聽得懂最後的一句「I Love You.」
母親只在那一次給我看「父親」的相片,那抱著母親的男人很高,金髮藍眼。雖然我的鼻子跟臉型跟他一模一樣,但我好恨他,因為他拋下母親、拋下我,他讓母親變成第三者,而我成了私生子!
大學後,我卻發現了身高優勢加上異國外表很吃得開,邀約女孩子的成功率硬是比同學高一大截。我在兩個星期內追到系上最漂亮的學姊,而且在交往的當天就與她上床。看到她痴纏的樣子,我真想大笑幾聲。不曉得多少女孩子跟她一樣都是看外表?交往的女孩、一夜情的對象一個換過一個,這周旋在女性間的本事彷彿是我天生就會的。看同學們既羨又妒的眼神,心裡雖然有著勝利者的驕傲,那卻不能彌補我30多年來沒有父親的缺憾。


求婚在即依然偷吃
街坊鄰居早在多年前都知道這件「醜事」,甚至在背後叫我「雜種仔囝」,讓外婆氣到一度想把母親跟我趕出家門。隨著外婆年事漸高,已不再逼母親再婚,但是我知道她對母親還是非常心疼。這些年不管我怎麼探口風,母親也不肯說她是如何與父親認識、相戀並生下我,只是催促著我趕快找個固定對象結婚。
我怎麼敢結婚?年輕時的荒唐歲月,我隱隱發現一件我不願意深入思索的事。這種逢場作戲的花心,會不會是遺傳?
曾經與一個深愛的女孩慧菁交往,我想過要與她廝守終身。但在我瞞著她買了鑽戒、訂了餐廳,求婚的前兩天夜裡,我卻還是牽著研究所學妹的手上床,我開始猜想我是否根本沒辦法忠於一個女人?這樣步入婚姻是我想要的嗎?會不會在婚後製造出更多的非婚生子?於是我害怕,我逃離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模式,回到大學時代的感情模式去,就這樣渾噩地又過了10年,讓慧菁默默的在我身後等了10年。


未見一面罹癌走了
今年母親節,是我第二次看到父親的相片,雖然相片裡的他變老,但尖挺的鼻樑仍讓我一眼認出是他。
媽捏著一疊信,哭紅了雙眼……那是遺照,他罹癌走了。那封信說是國外的「哥哥」依著父親生前遺言發現,瞞著家人寄過來的,裡頭附上最後一張支票。
母親拿了其中一封信給我,裡面滿滿的是父親對我表達的歉意。他說他最大的遺憾是沒能親自抱著我,他要我找個好對象,千萬不要像他製造出這麼大的遺憾。
從那刻起,我刪掉手機裡絕大部分的女性友人電話,我想,我一定不能再當第二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