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映涵

又到了桐花開放的日子,說好一起看桐花的,你卻總是沒有空。我想到以前你帶我去承天禪寺及去年到富民親水公園賞桐,但是今年無聲無息的邁向5月了,你還是沒說好要去哪,連你生日當天要跟你說聲生日快樂,都是不耐煩的聲音。

桐花跟流蘇都差不多是這個季節開放的,再來就是杜鵑了。今年天元宮的吉野櫻已經錯過,不知道我跟你還會錯過什麼?

雖然跟你不是第一年賞花,但是歲歲年年花不同,因為你,心情也有所不同。對你依舊,而你已經是陌生又熟悉,除了容顏未改,你已變了許多。

花前下,天空靜好,風涼涼的吹亂我的髮,就像我的思緒,理不清,情不斷。

你在遠方,不再屬於我,也許從來沒有誰屬於誰過,只是我太依賴你了,經過現實社會的磨難,你已經不是我認識的你了!那些花季風景,我只能打開光碟片回憶。

今年,看得到桐花嗎?還是你已無賞花的心情,桐花真的變成落雪了嗎?

我想起去年我們在蔥翠的樹林中,桐花經風吹過,一點一滴的旋身落下,在枝頭、在衣上、在你的肩上。有人賣花圈,我頑皮的學人撿起一、兩朵想插在髮鬢上,終究不能成功,只好改用手心捧著。路上有人用花排成愛心形狀,我們趁勢拍了幾張照,如今,花在等著我們,以一種寂寥的姿態,等了一年又一年了,你可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