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信邦

半夜妳突然從睡夢中醒了過來,把正睡得香甜的我用力搖醒。

「小baby又想喝牛奶了啦。」像是在為小孩爭取福利似地說著。

以前的妳總是不愛喝牛奶,甚至幾乎所有乳製品的食物都被列在黑名單之中。但在懷孕之後整個胃口大大轉變。最近提到想吃的,全是以前不愛的,但很奇妙的是,那些統統都是我一直以來所喜歡吃的東西。

「所以一定是肚子裡的小寶寶想要吃,是,小,寶,寶,想吃的喔!」強調著這絕對不是妳任性的行為。以前愛的蛋糕啊、蔬菜啊,還有每天一定要有的魚湯,現在都成了反胃的原兇。

剛好,那些都是我不愛的。

不過這也為妳做了最佳辯護,表示這真的不是妳想吃的。我只好摸摸鼻子,帶著一臉睡意走到廚房。但一直以來只有我喝牛奶,現在連妳也跟著喜歡喝,冰箱裡的庫存很快就沒了。

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是凌晨三點。又看看看等著餵肚子裡小baby的妳,正用期待的眼神希望我此刻能端上一杯香甜濃郁的牛奶來進貢。

「是小,寶,寶要喝的喔。」妳又再一次地聲明。

雖然腦子一直發出「這種時候最好還是回去睡覺對隔天上班比較不會有影響」的訊息,但一方面又想到這可是可愛的、還是個不滿五公分大的小baby遺傳了我的口味而要求的事,就忍不住喜孜孜的心情,披了件外套滿心歡喜地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瓶牛奶。

回來時卻發現妳已經又睡著了。有種又好氣又好笑的感覺。

「媽媽真是太懶了,不過還是給你聞一下下喔。」接著把加熱過後的牛奶瓶放在妳的肚子上,好讓小baby隔著肚皮感受一下爸爸超喜歡的牛奶的味道。

「唉唷,不要鬧我啦,小baby想睡覺了。」接著又翻了個身,狠狠拆散了我們父子愉快的相處時光。

「沒關係,儘管有個像個母豬一樣愛睡又愛吃的媽媽,爸爸還是會一直努力地讓你快快樂樂長大的喔。」

接著便自己喝了這瓶溫暖的、原本要給小baby喝的牛奶,心滿意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