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進入職場,發現人際關係是一門永遠都修習不完的學分,只要稍不留意,還是會講出或做出讓別人不高興的話語或事來。

記得有一位個性溫柔婉約、行事效率良好的同事,本來與大家相處也不錯,但因為我跟另一位同事感情較好,她覺得無法打入我們的交友圈,而且也認為我和另一位同事兩個人在搞小圈圈,把她排拒在外,於是她想方設法調整工作,離開我們辦公室,後來我得知事情的真相,覺得她城府頗深,怎麼不跟我講實話,而以鴨子划水的方式做無言的抗議,讓我內心憤憤不平。

於是即使還在同一單位,我內心開始排斥她,對於她的一切完全視而不見,有任何訊息我也不會主動告知,女生只要讓她心一橫,雖然不會在外表表現出來,但內心的怨恨火山力量,足以將兩人長期共築的友誼城堡給摧毀。

後來,我們都有把對彼此的怨懟向第三者傳達,但傳達後三轉兩轉,再轉回到我們耳裡的話都已變質,於是橫亙在我們之間的誤會更加加深,日子過去,我們變成兩個最熟悉的陌生人,每當我在單位裡遇到這位同事時,我都還自我懷疑「這曾是我全心全意對她好的人嗎?」。

不過,我再重新思考,她其實真是個不錯的人,對工作努力用心,對人和藹可親,對長上謙和有禮,對比她小的人也能支持照顧,做事不推諉,不居功,凡事都能貼心地為人著想,只要交付給她的任務,都不用擔心進度和結果,她一定都會辦理妥當,準時交件,我覺得當初應該是我自己的偏頗想法與不成熟作為,才讓我和她之間的友誼生變。

於是我決定要改變自己的想法,剛好有一天在單位裡遇見她,我鼓起勇氣向她打招呼,她當然也是開心以對,大家卸下心防講清楚說明白,當初那種親密且美好的感覺又重現在我和她之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