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西

聽著熟悉的旋律,這是日本歌手宇多田光多年前所演唱的《First Love》,搭配當時火紅的日劇《魔女的條件》,霎時傳唱大街小巷,許多人都能哼上幾段旋律。

記得這是妳最喜歡的一首歌。因為這首歌,所以我們在補習班認識,我們兩個都是憑藉單純的喜歡,因為想要多瞭解日文歌詞裡的意涵,所以就來到了補習班。這首歌是我們兩個走向對方的一座橋梁,正如歌名《First Love》,也是我第一次的怦然心動。那時候的隨身聽裡總是這首歌無限次播放,我喜歡聽著這首歌來想妳,雖然妳可能不知道。每周周六的晚上是我最珍惜的時光,因為可以在那個時候遇見妳,聽到妳的笑聲,還有那令人難忘的髮香。

原本,以為這首歌真的會把我們帶向幸福,可是幾個月後,妳的突然缺席讓我不知所措。我也開始無心去上課,只是自己一個人窩在家裡,對著天花板不斷地讓這首歌的旋律縈繞,我放逐自己來拼湊對妳的想念。

就在某次要到樓下買晚餐的時候,妳和一位男子撐傘從對街走來,妳的美麗依舊,只是我再也看不清楚,眼淚和雨水同時落下。我知道這一次我只能自己聽這首歌走到彼端。所以,曾經很不想要再聽到這首《First Love》,因為裡面都是不願碰觸的回憶,但是某天在電視機又聽到某位歌手演唱這首歌,她唱出另一種勇敢,讓我決定放下才能夠再度擁有。

謝謝妳的不告而別,我會繼續唱著這首歌,希望我們兩個都能幸福,即使不再並肩。至少在那時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