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冰、小霞和小玉在咖啡廳喝茶。她們是學生時期就認識的好友,被人稱為三姊妹。小冰小霞是悲觀的,這幾年,每個月的聚會,常變成兩人的訴苦大會。


小霞懷孕時,像天要塌下來似的。她每天懷疑孩子會畸形、唐氏症,只要新聞裡出現某個小孩的某個問題,她都懷疑孩子會有同樣遭遇。
孩子生下來,什麼問題也沒有,小霞還是很苦惱。孩子3個月,她憂愁孩子不會翻身、太愛哭是哪裡不舒服,每天失眠。現在孩子3歲了,她還是憂心忡忡,小玉認為她得的是「史上最長的產後憂鬱症」。


雞毛小事佔滿生活
這天,小冰抱怨婆婆:「我婆婆什麼事都幫我老公做好,害我老公也認為,我也應該為他做牛做馬。叫他去換個燈泡,他都拖拖拉拉,你們說,氣不氣人?昨天我們又為了他沒照規定把髒衣服放進洗衣籃吵架,他竟然罵我老是找他麻煩……」「這應該不叫罵,妳確實規矩很多,老是找他麻煩。」小玉在心裡想。
小霞迫不及待的吐苦水:「我真的很受不了鄰居太太。昨天她穿一件新衣服,我讚美她說很好看,身材是怎麼維持的?她竟然一點也不謙虛,對我說:『對啊,我就是沒有辦法胖。』接著看了我的小腹一眼,真過分,我讚美她,她還諷刺我。」
接著,兩人抱怨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忽然間小玉有感而發:「嘿,外星人60多年前都來到地球了,妳們還這麼煩惱這些小事啊?」其他兩人停止了抱怨。小玉想,外星人真是個讓人想開的好方法。地球之外還有外星人,宇宙何其浩瀚,你還在為你家雞毛小事想不開,那也太眼光短小。小玉真不希望外星人來地球的傳說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