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7年前的異性密友去唱歌,他帶了最小的妹妹來。妹妹就如同他之前告訴我的一樣可愛,而且歌喉比哥哥還好,是個感覺很有藝術性的女孩子。於是我們3人高高興興的唱了4個鐘頭,真是一個愉快的週日午後。

回憶總比現實美麗 卻無損懷念心情

這7年來我都一直想再聽他唱《黑色幽默》,這是他當年很讓我驚豔的歌,我是一個會被歌聲打動的女人(很多人都覺得,我這方面不務實)。跟他分開後,我每到KTV必點人唱《黑色幽默》,試了很多年,我認為,唱這條歌唯一贏他的人,恐怕也只有周杰倫吧!

不過,可能他這幾年缺乏練習,當天他唱「黑色幽默」有失當年水準。不過,聽著聽著,我還是微笑起來!因為,這種感覺落差的經驗,我並不陌生。這有點像人到了點年齡後,總想去小時候去過、懷念的餐廳,不過往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到達後,都會有點失望。因為,想像總比事實美,你是無法印證那種懷念的。人長大後會到過更多漂亮、好吃的餐廳,所以當年的好就比下去了。不過,這種落差並不會讓我否定當年美麗的印象,和長期懷念的心情。

結束充滿想像的愛情 感傷化為創作因子

當天他也唱了新的歌,還是很不錯。唱現在流行的歌,比較有時尚感,也容易引起共鳴。7年的時間,人總不會都一樣。就像我看到現在的他,就像是聽到了一首「新的歌」。

7年前的他,出社會沒多久,非常孩子氣,對工作還沒個方向,賺很少的錢!不過,當年我就很喜歡他,因為他是一個很開朗、溫柔的人!雖然小我許多,但有能力安慰當時「狀況連連」的我。他也常常跟我說他對人生、工作、愛情的渴望,對事情有超乎我想像的信心,每次聽他講他的想法,都讓我的心也不禁雀躍起來!雖然我常常覺得他的信心是「沒有支持基礎」的,不過還是很振奮當時我「缺乏想像力」的心。不過坦白說,心裡深處,我對他的想像是半信半疑的。當時的他對我而言,像一首歌,聽的時候是享受;聽過後,是想像。當時的我,就很想知道未來的他、未來的我會怎樣?未來我們是獨唱還是合唱呢?好聽嗎?

跟他分開之後的我,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傷感!不過,這些傷感不少變成了我的創作,也因為這些創作,我之後經歷了很多始料未及的事情,開始了我充滿想像力的旅程。一路上,我都很努力及珍惜迎面來的機會,因此也看到了許多人生的好風景。

歲月用工作淬練男人 成就另一首好歌

7年後看他,發現雖然沒有事事盡如人意,他還是有很多已經實現的部分!可見人是有很多的可能性,人是不該自我設限的!我很高興他已經印證了當時的一些想像。當年我曾經覺得他的信心是「沒有支持基礎」的,其實只是我缺乏想像力罷了!現在的他,雖然工作辛苦,但談起工作來,很有信心!當他談起他的工作,我看到了這個男人另一種「好看」!啊,男人還真該用工作來寫歷史呢!透過工作,淬練了性格也造就人生。於是他對我而言,變成了另一首歌。感情上……他有了一些傷,但是誰不是呢?那些傷,也許只是戰士的印記吧!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也許休息一下,就可以重出江湖喔!

我們是兩個分開的人,這些年各寫各的歌。不過,見到你後,最近有點消沉的我,也想提起精神要再創造一些好的旋律了!那你呢?希望你仍能擁有年輕時的想像力,那是當年我最豔羨的你的性格。希望等我們下次見面時,可以再聽你表演屬於你的,好聽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