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晚上同事聚餐,阿祥身旁的電話已經響5次了。他慣性地先表情不耐地看看手機,沉思一會兒才走到一旁接聽。我雖然一邊吃喝談笑,眼角卻忍不住瞥向正在講電話的阿祥,神色凝重的他正在對電話那頭的人解釋著什麼,我知道那是他女友小楓,今晚每一通電話都是她打來的,她要問他現在人在哪?

掛掉電話,阿祥深吸了口氣才又回到餐桌上,若無其事地與大夥談笑風生,跟我四目交會時,才流露出那股「但是又何奈」的表情。我跟阿祥共事很多年了,就連她女友小楓,都是透過我才認識的,他們倆的問題我可清楚得很。

手機衛星定位 別再奪命追魂叩

「我做了一件事,原本以為這樣她就會少打幾通電話來,沒想到一點幫助都沒有!」阿祥忍不住又向我訴苦。

「什麼事?」如果有讓情人停止盯睄的秘方,我說真的就算沒需求,也很想知道。

「我在她的手機上做了設定,現在不都有那種尋找遺失手機的程式嗎?點開來輸入帳號密碼就能知道自己的手機在哪,我在她手機裡輸入了我的帳號密碼,這樣她就可以知道我在地球上的確切位置,不必一直打給我了!」

阿祥詳細解釋,我聽得下巴不停往下滑,完全無法置信。

「不要不相信!科技就是這麼進步,只要手機開著,就不怕失蹤了!」阿祥這會兒挺得意地炫耀著。

「不過她還不是一直打給你!」真讓人忍不住想挫他士氣。

「是啦!她生活太無聊了……不如妳去勸勸她,叫她自己規劃一下自己的生活,不要老是黏著我。」阿祥這樣說,卻是一臉無奈。我看著阿祥,也懶得責備了。

密集電話盯睄 逼得男友分手逃離

不久之後,阿祥說他決定暫時離開小楓,所以先搬出來住了。

「我們大吵了一架,我實在受不了她那種一天到晚打電話盯睄的方法!我去哪裡都會跟她事先報備,跟朋友吃飯、跟客戶應酬,連吃飯的照片都拍了、臉書都打卡了,她還是要打給我問我人在哪、跟誰在一起、什麼時候回來……這我怎麼受得了?我快要被她逼得神經衰弱了!」

被逼急的人總是很失控,阿祥講起小楓,正是這副中邪樣。不過他還算有點良知,還會拜託我去陪陪小楓。

「我很怕她會受不了而想不開,如果有人陪她,應該會好過一些。」當阿祥這樣拜託我時,眼神中還是有點愧咎與不捨。

怕寂寞而非查勤 拉不住人乾脆放手

受人之託,我於是也忠人之事。接下來兩個月裡,我就陪著他「女友」去看電影、吃飯、聽她訴苦、聊天,甚至帶她去參加讀書會,認識新朋友,報名日文課。然後,上班的時候再跟阿祥報告「女友」新生活最新進展。

「沒有我的日子,她似乎過得比較好啊……妳有勸她,應該也是原因之一吧?」阿祥似乎有點沮喪。

「嗯,我的確有勸她跟你分手。」我邊把下午茶的蛋糕塞進嘴裡,若無其事地這樣說著,阿祥眼中的不理解是預料中的。

「當然啊!」待我吞下那口蛋糕之後,才開始解釋。「人家打電話給你,不是想知道你在哪,只是希望你能在她身邊,結果你不但不懂,還弄什麼程式的,這樣她還守著你幹嘛?」

阿祥的眼眶突然一陣泛紅,丟下了手裡的咖啡,躲到廁所裡去。

不久後,阿祥就跟小楓復合了。

愈想把人鎖在身邊 反而把心逼愈遠

復合的蜜月期持續沒有多久,小楓老毛病再犯。只是這回阿祥索性電話關機,讓女友完全找不到,而小楓居然發瘋似地狂打電話給他的同事們-包括我-把阿祥身邊的人搞得人仰馬翻。最後,阿祥終於還是又搬了出來。

「不過這次,我應該是不會再回去了!」阿祥邊喝著咖啡,眼神透過大樓的玻璃窗,望著遠方。那眼神是痛心與決心的交雜,看得我也替他心酸。

「終究是沒辦法啊!」他說,「我知道她愛我,我當然也很想跟她繼續走下去,但看到她,我就想到她打電話找我時瘋狂的樣子,我怎麼有辦法跟她在一起呢?」

我懂,愈想把對方鎖在身邊,只會把對方愈推愈遠。我後悔當初只有勸小楓跟他分手,卻忘了告訴她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才重要。倚賴是劣根性,要小楓改,恐怕她還得再受幾次挫折,才會得到教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