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感覺身體有小毛病,有時頭痛、腳痛、呼吸不順、胸口鬱悶,只要有點不對勁,我就立刻看醫生。即便只是小問題,都會讓我胡思亂想,很怕得了不治之症。

我以前在行銷公司做內勤,後來因常跑醫院,三天兩頭請病假,薪水都被扣掉大半,老闆受不了把我辭掉。我1年換2、3份工作,最長的工作只做了2年,很多公司看我常請病假都不高興,有的叫我辭職,有的用手段把我逼走,主管、同事都在背後笑我,說我不正常。工作沒辦法好好做,頭路也愈來愈難找,只好做臨時工,偶爾也去發傳單。

現代人容易生病,看電視報導常有人動不動就得癌症,還有亂七八糟的病,吃海鮮又會截肢,就連呼吸都會得肺癌,我出門都全身包緊緊,還戴3個口罩。雖然每次檢查都說沒事,但心裡還是很恐懼,要求醫生開藥,我每天起床都吃3、4種藥,止痛的、降血壓的,還有維他命,加起來10幾顆。別人都說我這樣很誇張,而且傷身,叫我別再亂吃,但不吃我就不安心。

12年前,我跟女同事交往,她大我4歲,是個很懂規劃人生的女孩,生活大小事都安排得很好,才30歲出頭已買了自己的小套房。我個性完全相反,是個玩世不恭的人,對很多事都漠不關心,只懂及時行樂。

傷害永遠磨滅不了

我們交往5年,有天她說胸部不舒服,到醫院檢查發現是乳癌,當下我還沒什麼感覺,照舊每天跟朋友去喝酒玩樂,直到有天她要住院動手術,才明白她病得不輕。那陣子,我每天下班就到醫院照顧她,看著她術後身體變得好虛弱,但臉上仍硬擠出笑容,跟我有說有笑;看著她消瘦的模樣,我知道她的病不會好,每見她1次,就覺得生命在倒數,那種感受很不好,我壓力也好大。

不知怎麼面對一個隨時會離世的人,後來我竟選擇逃避,就在她病重時,我跟她提分手。當下,我知道她很難過,但她仍強忍眼淚,一直問我為什麼?她看我什麼都沒說,大家沉默了一會,她哽咽的答應我。

分手大半年,我從朋友口中知道她去世的消息,心裡五味雜陳,對她的死覺得難過,又覺得自己很可惡,竟如此傷害一個最疼愛自己的人,從此我沒再交過女友,覺得自己不配。

我明白一切都是心理造成,我對女友的傷害永遠磨滅不了,這件事放在心裡,我不敢面對,也不敢想,或者是逃避的反射心態,就變成恐懼自己隨時生病會死。

我已40歲,因心理影響,沒辦法正常生活,我變得有嚴重潔癖,我的東西都要用酒精擦3、4遍,也不敢跟人交談,同事都覺得我是個怪人。我一直想把根本不存在的病痛治好,彷彿想修補從前的過錯,重新再來,只是人生沒那麼簡單,即便責備自己,有些錯後悔一輩子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