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跨年,自從有了台北101煙火,那邊便成了年輕人必去的地方,我雖然不是年輕人,但在這種節日狂歡中,我一定不會缺席的,不過老公實在一點湊熱鬧的意願都沒有。就算求他說2個小孩需要他一起去照顧,他還是不為所動,甚至看好戲的表示:「我看妳這樣一個人,帶2個小孩怎麼去跨年……。」老娘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就算左拎一個,右拖一個,我也要跟你拼了!


新光三越 繞好幾圈
於是,大約12月31日那天晚上7點,我就帶2個小孩到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旁席地而坐,眼看時間過得超慢,冷風颼颼,愈來愈冷,想說到超市買些東西好了!但我們母子3人辛辛苦苦地從7點佔的地方,可是欣賞跨年煙火的黃金景觀位,怎麼可能拱手讓人呢?於是叫3歲的哥哥在原地不要動!等我跟妹妹買東西回來。我們母女快速的到超市買了一些東西上來後,竟發現哥哥不見了!
此時我的頭皮發麻,腦袋空白,直接輸入:失蹤兒童4個字,急得像熱鍋螞蟻,除了擔心兒子走失或被人抱走,心裡更想說慘了,這下我怎麼跟老公他們交代?就這樣,新光三越的外圍,我不知道繞了幾圈,新光三越的裡裡外外,我走到都胃抽筋了……最後,我回到原來的地方時,居然看見哥哥也慢慢的走過來,完全不知道老媽我剛才緊張的樣子!原來是哥哥覺得我們去太久了,就想去找我們……呼!還好,這下就算餓死、冷死、內急死,我都不敢離開小孩了。
瘋狂的事還沒結束,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倒數,一歲多的妹妹竟然睡著!妹妹妳醒醒啊!我們從7點多等到現在,就是要看煙火啊!實在沒辦法了,只好放棄叫醒妹妹,先跟哥哥倒數了,總算是不虛此行了。
可是散場問題來了,妹妹叫不醒,我只好將她抱在身上,可是這時的人潮,不輸大陸過年返鄉10億人口啊。一方面擔心一不小心跌倒被踩死,一方面我右手抱著一個、左手牽著一個,就這樣,被人潮推著前進到捷運站。有鑒於剛才跟兒子暫時走失的經驗,我這時牢牢的牽緊他,到了捷運站,還不是馬上可以進站呢,要等工作人員一波波的放人進去;等到進捷運站時,我才發現,抱在我身上的女兒已經不見一隻鞋了!這真是恐怖又瘋狂的一次跨年經驗啊!


慧兒╱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