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眾人所料,她不是他配的上的,癡情的約翰還是等她到底。


因為偶像劇走紅的癡情角色李大仁,我也認識一個美國版的,不但用朋友身分守護我的好友3年,而且人住美國,還心向亞洲佳人,是她最專情的侍衛隊。


天之驕女 外貌協會
好友小萍自國外留學回台後,就在一家跨國超商擔任採購職務。她人長的漂亮,體型是嬌小玲瓏有致,打扮時尚,頂著國外知名學府碩士的光環,她出差到美國東岸時,馬上吸引了廠商員工約翰的注意。在美國,高大帥氣的帥哥不難找,約翰180公分的身高並不算特別出色,相貌中等而已,所以同事都明白告訴他兩人難以匹配,勸他放棄(she’s way out of your league)。就如眾人所料,約翰在小萍停留期間的告白,很快就被拒絕了。
小萍雖然是超級外貌協會會員,但她知道約翰是個非常好的男人,所以跟約翰約定一定要保持聯絡做好朋友。從此當小萍新買iPod,約翰馬上燒一套她最愛看的美國影集給她。逢年過節禮物一定越洋送到。期間小萍約會遇到問題,都會打給約翰詢問他的看法。而約翰後來也有另外交女朋友。


結婚離婚 卻不介意
大約一年後,小萍認識一個在香港工作的英國人,兩人很快陷入熱戀,不到半年就舉行海島浪漫婚禮。但是婚後因為聚少離多,大約半年小萍就提出離婚了。其後小萍陸陸續續交過別的男友,約翰也幾乎都知道。婚變時約翰在電話上安慰她,情傷時約翰給她出主意。偶爾約翰也會開玩笑般重提交往的事,但一來兩人之間隔了一個太平洋,二來小萍也真的把約翰當朋友看,從沒來電的感覺,所以也都一笑置之。
每當約翰出差來台時,兩人都會相約見面,就這樣幾年過去了,在一次戀愛失敗跟約翰訴苦時,約翰非常認真的提出交往要求,希望這麼多年來能給他一次機會。他說再過兩個星期後他會出差來台,而這次的見面希望是約會而不是聚會。
小萍打給我,她不知道該怎麼做。這麼久以來我也聽了有關約翰的一切。我告訴她,她應該要試試看,畢竟這麼多年來,隔了如此遠的距離他的心意從沒有變。小萍訂了兩次婚離了一次婚,也沒有改變約翰對她的看法。他這樣的呵護小萍,這樣的堅定,錯過了以後去哪裡再找一個。距離很容易克服的。小萍長期在國外留學,如果將來真的在一起,她搬去美國也不會不適應。禁不住我的鼓吹,小萍終於決定讓機會走進彼此的生命中。


心態一改 風景不同
再接到小萍的電話是聽到她充滿歡喜的聲音。沒想到她心態一改變,約會是出期的順利。畢竟兩人認識那麼久了,一旦溫度到了就像巧克力醬跟冰淇淋一般全部都融在一起。遠距離戀愛的艱難全是靠約翰不停為小萍打氣,及在美國不停的安排小萍移民及結婚的事宜,不但把自己房子賣掉,申請去小萍比較好找工作的城市上班,還先買好她喜歡的車等她來。半年左右小萍順利移民美國,也找到約台幣400萬年薪的工作。不只是小萍找到了好老公,約翰也找到了賢內助。
前一陣子他們回台,吃飯時約翰看著小萍說:「我太太看起來比一百萬還亮眼(my wife looks like more than a million bucks)!」我真心為他的美滿結局感到開心。
看看自己先生和約翰,誰說老外一定會是負心漢呢?李大仁是無分國界的呀!


吉賽兒╱新北市(自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