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不開心,工作的外商公司又因科技業不好被合併,新公司工作條件很嚴苛,看著同事一個個離開,我心情很不好。家裡問題也很多,跟母親離婚的父親,外面有女人,還常回來跟母親要錢;母親很愛他,忍受著。但家人對這些全都視而不見,弟跟妹紛紛離開家裡,我是老大,最掛念媽媽,於是一個人苦撐著。那一天,朋友幫我慶生,結果喝醉起衝突,我覺得又是我的問題,我總是習慣把責任往身上攬,想到殘破不堪的家,突然覺得人生好累。


那晚,我買了木炭,找間旅館,把門窗封起來燒炭,然後拿出之前醫師開的抗失眠藥物,我蒐集了200多顆吞下去。沒想到被發現送醫,警察通報我母親時,判斷我已自殺身亡,可是我卻被救回來。


父失業外遇靠妻養
我原本有個美好的家,爺爺是醫師,家裡經濟狀況不錯,可是自從爸交到壞朋友,被騙錢後,開始喝酒賭博,一喝酒就鬧事,家裡房產也陸續被他賣掉。有次他打媽,我幫媽講話,爸又打了我,媽只好跟他離婚。

我媽最愛的就是我爸跟我弟,可是這兩個男人不太愛她。爸另有女人,也沒工作快20年,媽看不開,還是讓他住家裡。我弟也逃家。我媽認為,她是為了我們才離婚,犧牲自己人生;而且她大半輩子奉獻給這個家,對於離婚,她覺得丟臉,我們三個女兒盡量對她好,但她放不下我爸跟我弟,我們怎樣做,她都不滿意。她也有憂鬱症。

自殺被救回來,之前服用的藥物劑量很重,我記憶喪失、發抖跟心悸非常嚴重,醫師調整後,現在好多了。自殺後,我意識到我有病,跟醫師、社工聊很多,醫師叫我離開我媽,否則會很慘;精神科醫師跟自殺防治社工真的關心我,慢慢讓我走出來。
我也帶我媽去看病,她現在不會整天盯著我,偶爾會跟朋友出去,等她能獨立生活,我想搬出去。這半年看身心科,每次在候診間就看到有些人慌慌張張、自言自語的走來走去,我30歲,很多人年紀比我還輕。 這種人太多了。

像我這樣家庭狀況的不在少數,加上台北人容易焦慮,因工作壓力太大了。工作條件越來越差。像我那群朋友都不喜歡他們的工作,可是為了錢,沒人敢換。可是薪水最好的也只有4萬多。最近一個做財務的朋友在我面前崩潰,因他每早8時30分上班,晚上8時30分下班。像我公司被合併後,條件也差多了,最後我選擇被資遣。
我想去找個喜歡的工作,即使薪水低也沒關係,工作個幾年存點錢,我要離開台北,我要放慢步調,我想活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