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萍和阿傑的寶貝女兒思羽已經大三了,從小品學兼優的她,就是我認識的那種無憂無慮的小公主。因為只有一個女兒,愛萍夫妻二人在她小學畢業時,就把她出國留學的經費都準備好了。為了要栽培這個女兒,又送她去學鋼琴和繪畫,思羽練琴和畫畫看起來並不十分經心,卻都能在比賽中拿到好成績。「天之驕女」大概就是這種人了,所幸雖然嬌慣,卻沒有被慣壞,依然是個脾氣好又有禮貌的好女孩。「以前我常偷偷的想,到底什麼事會把她難倒?」愛萍在我面前放上一杯茶,嘆了口氣說:「結果真的是愛情呀。」


舒服乾淨總是友善
我以為又是一則遇人不淑的典型案例,當愛萍說出那個男孩的名字,我詫異地說:「是我的學生啊,他看起來不像是個壞男人呀。」「如果他是個壞男人倒好了,我不就教訓他了嗎?」阿傑在一旁應聲,看來也是憋了一肚子氣:「真搞不懂是哪一路的招式。」我想了想,那個叫達民的男孩,總是散發著一種小小修飾的,舒服乾淨的氣質,雖不是主動熱情的,卻也應對合宜。
愛萍說思羽很喜歡達民,也給了他許多暗示,但他按兵不動,好像無所謂,只是保持友善態度。「或許是一個草食男吧?」我輕輕下了個結論。
我記得剛進大學時,有位學姊很主動的對達民示好,他們似乎也走在一起,後來,也許就因為達民不夠積極,學姊劈腿,和一個有女友的男人戀愛,事件爆發後鬧得有點難看。


自給自足與世無爭
達民彷彿沒有太受傷,只是皺眉抱怨了一句:「怎麼這麼麻煩啊。」典型的草食男,自給自足的小世界,與世無爭的過生活,對感情與人際關係的態度都是懶懶的,可有可無。這樣的男人,原來是優秀女最大的難題。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