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正雄

因為一些紛爭,父親和他的兄弟早已不相往來,連帶著,我們這一輩也受到波及。

父親有一小塊土地,最近面臨重劃,我代替父親出面處理,卻因為不熟悉這個領域,簽署了一份不利於我們的合約,幸好沒將印鑑證明交出去,為了這件事,我三天三夜沒睡覺。

我生氣,氣自己那麼笨,寫作十七年,居然連合約都不會看,不得已,只好找上父親最小的弟弟,也就是我小叔叔。小叔叔的土地比我們還大七、八倍,六十多歲的他,將土地重劃的問題都丟給他兒子,於是,我只好去找堂弟。說來好笑,小叔叔一雙兒女都三十出頭了,這輩子還沒見過我這個堂哥。

聽說堂弟是個宅男,見面後,發現他侃侃而談,對於土地重劃了解得十分透徹,反倒是大他十歲的我,對於這件事顯得十分無知!堂弟知無不言,不知不覺聽他說了數個小時,當我準備離開時,堂弟才發現對我依然一無所知,我想了一下,寫作十七年,網路上有很多我的文章,不如叫他去「孤狗」我,從文章裡了解我比較快!

堂弟迅速在雅虎打上我的大名,我坐在一旁,心理十分忐忑!把文章給人家看,竟讓我感覺像暴露狂。幾秒後,搜尋結果顯示,堂弟驚訝地對我大喊:「堂哥,原來你是鵝肉徐啊!」「不!我不是!」我急忙否認。怎麼會這樣,我寫了那麼多文章,搜尋第一名應該是我才對。「不對!不對!往下看。」我沒好氣地說。

「堂哥,你不會是詐欺犯吧?」這次堂弟壓低聲音,沒敢嚷嚷。

這搜尋引擎是不是出了問題?我連忙自己湊到螢幕前,這一看,發現自己不但是鵝肉販、詐欺犯、眼科醫師、家長會長……,還是言情小說的男主角。事已至此,只好放下寫作者的矜持,厚臉皮告訴堂弟:「我是一個寫文章的人。」然後,害羞地逃之夭夭。

過了幾天,因為老問題,又上門找我叔叔,一進門,堂妹便興奮地跑來跟我說:「堂哥,我不知道你是八爪熊,十年前我有買你的書,沒想到你居然是我堂哥。」說完,堂妹立刻跑進房間,翻箱倒櫃,半小時後滿頭大汗地把我的書送到我面前,要求簽名。

那一刻,我真是百感交集。

很開心碰到讀者,也很感嘆堂妹讀完我的書,竟然不知我就是她堂哥。要等到我碰到大問題,九彎十八拐,親戚間才有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